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北市府2人確診 與柯文哲辦公室差一樓

北市新工處昨晚傳出有員工確診,該員工平時辦公空間位於市府大樓南區六樓,該樓層已軟性封閉,安排駐警在辦公室外面協助防疫。記者胡瑞玲/攝影
北市新工處昨晚傳出有員工確診,該員工平時辦公空間位於市府大樓南區六樓,該樓層已軟性封閉,安排駐警在辦公室外面協助防疫。記者胡瑞玲/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台北市政大樓北區10樓的產業發展局傳出有職員確診,該樓已「場域封鎖」,該樓層與市長柯文哲辦公室只差一樓,衛生局疾管科匡列16人居家隔離,並送快篩劑給職員篩檢,後續將清消、靜置24小時。晚間連南區6樓的工務局新建工程處也傳出確診。新北市府某局處公務員也上周末出現症狀,昨PCR確診。

台北市昨新增115例本土,下午公布4例足跡後,晚間再公布10例確診者在北市公共場域足跡,涉及場域包含貳樓、石二鍋、YKNK Club、壽司郎、鼎泰豐、星聚點KTV、Woosa屋莎鬆餅屋、火影忍者一樂拉麵、WORLD GYM。

昨有一位確診者是市府產發局員工,是新北市個案,4月10日出現發熱,11日有輕微發燒及頭痛,自行使用家用快篩採檢陽性,同日安排至醫院PCR篩檢,12日報告結果出爐為陽性確診。他最後一天上班日為4月8日,4月9日有與1名友人接觸,友人12日也採檢確診。

北市府接獲通知後啟動職場疫調,匡列職場接觸者16人居隔、同樓層區域員工全面快篩,目前採檢結果有103人陰性,剩餘還在採檢中。

市府公管中心秘書王子建說,產發局先前都有做分流辦公,目前按照處理流程居家辦公,24小時後再來上班;10樓因還有其他局處辦公人員,因此包含廁所、茶水間、電梯等都會清消。

由於市長室在11樓,是否可能因電梯相通傳播?王表示,應該不會,電梯都會清消,相關後續使用應沒什麼疑慮。

不料,晚間又有一名南區6樓的新工處員工確診,北市府再度緊急啟動SOP,包括新工處同樓層區域人員快篩並撤離、環保局清消、辦公區域也會靜置24小時。

新北市府某局處昨也傳出有公務員確診,衛生局以座位為中心,匡列前後左右8人,所幸九宮格內僅1名女同仁辦公,其餘皆為空位,該女同仁則安排防疫計程車送回居家隔離。

該局處首長表示,公務仍正常運作中,已安排大清消,避免造成同仁恐慌。

新冠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