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南投失守2確診 阿妹演唱會增3例

南投縣昨出現2名確診者,其足跡曝光。圖/南投縣衛生局提供
南投縣昨出現2名確診者,其足跡曝光。圖/南投縣衛生局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我國新冠肺炎連兩日本土確診數破四百,今年新北已破千例,本島唯一零本土確診的南投縣昨天也失守,新增一對夫妻確診,僅離島澎湖和連江零確診。

昨天增加四三一例本土病例,全台逾二百校停班課,以新北一四三例最多,北市六十七例、桃園四十五例、基隆二十八例。

新北一四三例有四十四例跟外縣市相關,占新北確診數三成,確診足跡包括樹林秀泰影城、新莊體育館等地。三峽體育教師增二十五例,其中二十一人為陰轉陽個案。新北市長侯友宜認為疫情「漸漸在收斂中」,但疫情持續燒進校園,再增四國小、三幼兒園停班課,累計三十六國小、九幼兒園停班課。

張惠妹四月一日起在台北小巨蛋辦十二場演唱會,本月三日出現確診足跡後,昨又傳出六日演場會特B區有三名確診者足跡,北市府匡列接觸者,急發七三○○封細胞簡訊。

基隆二十八例中,二人是崇右科大學生,全校累計二十多人確診。基隆市長林右昌說,學校早已停課,研判與校園原有的傳播鏈無關,是另在社區感染。其中十人分屬五個家庭,案二七○○○全家已七人確診。

桃園四例感染源不明,其中一例是龜山區一間科技廠本國籍員工。竹縣增十三例,仰德高中校園群聚擴大到八例,疑與校內辦卡拉OK大賽有關,八例中的四例外縣市學生傳播給家長,還延伸至鄰近的新湖國小。

高雄廿六例,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娛樂場所延伸個案十二例,觀察疫情在收斂中,但仍有不明感染源。目前高市二校及二十班停課。

屏東三十一例創單日新高,其中天上人間小吃部群聚再增廿例,累計三十例。到過小吃部確診的琉球民宿老闆案二七三八七匡列八十六人,縣府啟動防疫專船、防疫巴士載到本島採檢,全數陰性,但為阻斷傳播鏈勒令停業。

台南增十八例,永康大橋一間補習班因外籍美語老師確診,同班七名學生確診,分散在三所國小;大橋國小也有五人確診,自九日起停課十天。嘉義二例,陸軍精忠營區被匡列的新兵再添一人確診,累計十七例。

社區感染 足跡 確診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