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等罹癌就來不及!「癌症前兆」早在罹癌多年前就已出現,重症醫盤點「常見7症狀」提早預防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曾與蔡總統接觸…陳時中傍晚解除自我健康監測 莊人祥解釋原因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參與防疫會議指揮官陳時中等人解除自我健康監測。記者謝承恩/攝影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參與防疫會議指揮官陳時中等人解除自我健康監測。記者謝承恩/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總統蔡英文因曾與確診個案於官邸午宴,遭匡列為接觸者,需進行居家隔離至四月十六日,曾參與防疫會議的總統陳建仁、行政院長蘇貞昌及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等人,原列於自我健康監測對象,但因總統PCR結果為陰性,已於傍晚解除自我健康監測。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因總統PCR陰性及其他工作人員也都陰性,包含部長及其他與會人員可解除自我健康監測。」

回顧蔡英文臉書,她於午宴結束後的四月六日,曾與副總統賴清德、行政院長蘇貞昌、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疾管署長周志浩等人開防疫會議,宣布「減災」為防疫目標,未料轉眼成了被匡列對象,按規定其餘人員須列為「自我健康監測對象」。

莊人祥表示,已知指揮中心部分行政人員在四月六日跟總統開會,總統列為「接觸者」,指揮官跟與會相關人員屬於「接觸者的接觸者」,若「接觸者」檢驗陰性,其餘人士可解除自我健康監測。

目前已知總統檢驗PCR陰性,但當天有很多工作人員參與該場會議,傍晚已確認所有人員PCR陰性,加上陳時中等人全程配戴口罩且保持社交距離,目前也都解除健康監測,但因國安考量,希望總統隨身秘書、座車駕駛等密切接觸工作人員,要用更高的標準進行「自我健康監測」。

社交距離 確診 居家隔離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