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調味料都不健康嗎?營養師建議要加就加這8種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基隆社區及愛心篩檢揪60多例確診 王必勝:無大量黑數

圖/指揮中心提供
圖/指揮中心提供

國內近一周個案連續創新高,昨日新增382例,今日增384例,分布於17個縣市。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其中新北新增146例、台北市有54例,整體新北個案仍持續增加,高雄市新增58例中,有50例屬於娛樂圈感染,基隆市個案增31例維持平穩,花蓮增24例是昨天PUB相關案延燒。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王必勝今日於記者會上提出基隆防疫報告,包含3月27日至今,在13天內共累計334個確診,多數關聯清楚,少數來源不明,「來源多為先前群聚小吃店、市警局、學校等,目前都已經趨緩,現改追蹤外擴群聚。」

王必勝表示,基隆社區篩檢站從3月27日設置到現在,共篩檢33462人,陽性者有54人,陽性率為0.46%看起來還好。而愛心篩檢現已發放13萬1863個,回報陽性者有14個,PCR陽性有11個,目前陽性率為0.0083%。

「基隆陽性率很低,但發放下去是否確實做,都要探討,但至少知道社區現在沒有大量黑數或潛藏病例。」王必勝表示,從目前RT值推算,一開始為4.67,現在剩下1.65,在防疫成效上相當不錯。

回歸指揮中心統計數據,全國輕症跟無症狀患者累計2479例,中重症患者5例,輕比例99.82%。全國醫療量能截至今日,集中檢疫所總數4422間,空床數2863床、空床率為64.7%。北市明天加開一間加強型防疫旅館,提供410間房,後天新北加開一間加強型防疫旅館,增加183間房。

圖/指揮中心提供
圖/指揮中心提供
圖/指揮中心提供
圖/指揮中心提供

防疫旅館 新北 王必勝 醫療量能 集中檢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