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基隆愛心快篩10陽性 PCR揪出8人確診含2市府員工

陽性率高!基隆愛心快篩10陽性PCR達8人確診,2市府員工。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陽性率高!基隆愛心快篩10陽性PCR達8人確診,2市府員工。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基隆愛心快篩試劑先發給市府機關及家屬,昨天啟動區里系統發放給一般民眾,市長林右昌說,到目前為止,2天市府專線共通報10例快篩陽性,有8例PCR陽性確診,2名PCR陰性。其中有2人是市府員工,其他6人是一般民眾。

林右昌表示,目前快篩試劑發送情況,非常順利,區里人口10%來配送,民眾索取還算踴躍,昨天仁愛區和今天七堵區都百分之百送出去。針對重點群體、熱點社區及關鍵基礎設施人員等有一定比例的發放。昨天啟動後,傍晚通報4例快篩陽性,再採PCR結果都是陽性。

林右昌說,其中有一名男性是在台北上班;另有兩位是同住女性友人,這兩女性和之前中正區某工地群聚案有關連,清楚來源;第四例為市府女性同仁。其中2例較清楚來源,2例不明。

林右昌指出,今天進到專線通報6例陽性,其中4例PCR陽性確診,2例PCR陰性。因報告才剛出來,仍在了解中,初步了解,第一例陽性是男性,數天前陪妻子去醫院急診,但PCR都陰性,但這幾天仍不舒服,他做快篩陽性,市府採檢後確診。

第二例也是一名男性,無症狀,他是陪女友到女友家,女友家人有人確診,他做快篩陽性,市府採檢後確診;第三名是市府女性員工;第四名是男性,正在疫調中。

林右昌說,從昨天到今天中午為止,共通報10例快篩陽性,有8例PCR陽性確診,2名PCR陰性。他覺得愛心快篩計畫的執行,有助於把不明感染源找出來,這個計畫滿有成果的,通報速度從民眾電話進線到安排防疫計程車及完成PCR檢驗,平均大概是2個半到3個小時,速度非常快,可以即時展開行動。

林右昌認為,愛心篩檢專案,這幾例都可以採取相關措施阻斷傳播鏈,有對疫情控制很有大的幫助,會按原定計畫執行,會依民眾反映滾動式檢討。

新冠肺炎 核酸檢測 居家快篩試劑 群聚感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