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解隔離/確診者最快7天 接觸者維持10天

指揮中心日前宣布確診者解隔離條件鬆綁,但入境檢疫和接觸者匡列天數仍維持十天。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日前宣布確診者解隔離條件鬆綁,但入境檢疫和接觸者匡列天數仍維持十天。圖/指揮中心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指揮中心日前宣布確診者解隔離條件鬆綁,但入境檢疫和接觸者匡列天數仍維持十天,恐形成確診者比接觸者提早離開檢疫所的奇特現象。指揮中心表示,無法確定接觸者是否發病?目前仍規定須觀察十天潛伏期,近期指揮中心專家將開會討論,理論上是確診者解隔後,接觸者將跟著解除匡列。

指揮中心修正確診者解隔離條件,針對新感染或初次PCR檢測Ct值小於卅個案,若退燒至少一天、症狀緩解,或初次PCR檢測Ct值大於等於卅但無症狀者,只要二次PCR檢驗陰性或Ct值大於等於卅,可解除隔離改採七天自主健康管理。

確診者解隔條件放寬,入境檢疫和接觸者匡列天數卻仍維持十天,令人不解;中區指揮官黃高彬表示,因為不知入境者體內是否存有病毒,因此維持十天規定。

新冠肺炎 集中檢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