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做一個令人喜愛的老人?寫了一百多本書的百歲作家佐藤愛子不這麼認為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獨/王喜並非個案 其他噴血旅客:請別糟蹋我們的配合

桃園機場旅客等候落地採檢。記者季相儒/攝影
桃園機場旅客等候落地採檢。記者季相儒/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香港男演員王喜昨發文描述入境時,在桃園機場PCR採檢遭捅傷流鼻血,採檢人員立刻匆匆離開,引發不滿。另一名入境旅客J先生也有類似經歷,他說,採檢前只拿到一包器械,沒有任何衛教,他採檢完無預警噴血,也沒有人協助止血或關心旅客自行止血情況,當他提出疑問,採檢人員也只是擺擺手叫他走開,現場旅客慘叫聲此起彼落,瀰漫恐懼氣氛。

「旅客都很配合,但請不要糟蹋我們的配合。」J先生說,如果能在事前講清楚採檢方式和工具,有多少機會會有什麼意外、發生時怎麼處理、備用口罩和衛生紙在哪裡,不要這樣不聞不問,旅客不會有這麼多負面的感受。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衛福部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表示,感謝旅客配合也向旅客致歉,未來可以往增加衛教說明的方向努力。

J先生因為工作關係需要經常旅行,最近一次是3月30日從洛杉磯入境台灣。J先生表示,不知道為何台灣機場現在不用深喉唾液PCR,抵台當天他拿到採檢包,發現棉棒比過去在國內外做PCR所用的棉棒都還要粗很多,他覺得很困惑,但現場完全沒有衛教說明採檢方或工具,現場人員給人的感覺就是「希望你趕快做完、趕快走。」

輪到J先生受檢時,棉棒一拔出來就噴鼻血了。J先生為了止血,趕緊衝進廁所拿衛生紙,回到座位上時已經滿臉是血。坐他後面等候採檢的外籍旅客看到他的臉,都嚇傻了,現場受檢旅客的慘叫聲此起彼落,J先生說,在國內外採檢過十幾遍,沒遇過這種充滿恐懼的採檢場景。

J先生說,他拿著衛生紙,想去跟採檢人員反映,但採檢人員連話都不回,只是擺擺手叫他走開。「我們不是奧客,很多事情只要能忍,都忍下來了」,令人不能接受的是毫無說明,還要人百分百配合的態度,以及提出不同意見就要被公審的社會氣氛。旅客都很配合,「但請不要糟蹋我們的配合。」

王必勝表示,感謝旅客配合,也向旅客致歉,可能是因為工作人員已經著裝,要說明也不方便;針對旅客建議的加強事前衛教,可以考慮以文字或影片的方向做。日以繼夜、犧牲假日的機場採檢人員是第一線中的第一線,他不會責備,一切執行公務的困難,由他來負責。

新冠肺炎 核酸檢測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