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杏鮑菇高纖約一般蔬菜3倍!營養師指養生好處,但這樣吃太NG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被匡列醫護復工 須天天戳鼻篩檢

聽健康

00:00/00:00

多家醫院爆發新冠肺炎院內感染,不少醫護人員遭匡列隔離,指揮中心宣布,被列為接觸者的醫療院所、住宿式衛福機構等第一線醫護人員可免隔離、提前復工,前提為接種三劑滿十四天且無症狀,且復工十四天內必須一天PCR、一天快篩交替,且不得用唾液檢體,等於天天戳鼻。

指揮中心公布最新指引規定,若醫療照護機構啟動備援計畫,但人力仍不足,又無法將病人轉至其他機構,經地方衛生主管機關同意,被匡列為密切接觸者的第一線人員接種三劑滿十四天又無症狀,可將十四天居家隔離改為自主健康管理,提前返回工作,但十四天內必須一天PCR、一天快篩,交替進行,且不得用深喉唾液檢體。

台灣感染症醫學會名譽理事長、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表示,「天天篩」可以避免造成大規模的的院內感染,但此舉讓醫療人員似乎沒有人權,接觸確診者後,被抓回至第一線工作,還要每天檢驗,好像是「次等公民」。

黃立民表示,依據現在疫情,醫護人力還不致窘迫,要求接觸過確診者的醫護人員上班,在感控上也不符合規定,只有一人出問題,就可能引發感染,建議調度其他醫護作為支援人力。

診所兒科醫師、基層醫療協會理事長林應然表示,與其被停診十四天,而半個月沒收入,基層醫師寧願天天被戳鼻,就怕部分縣市自行加嚴,仍要求接觸者集中檢疫十四天。

新冠肺炎 醫護人員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