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基因檢測揪癌變惡司機 精準治療更能延命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南市府限制餐會 北市舞蹈師確診

台北市昨天爆出某國小老師確診,台北聯醫下午進駐,在學校學生活動中心對師生進行篩檢。記者曾學仁/攝影
台北市昨天爆出某國小老師確診,台北聯醫下午進駐,在學校學生活動中心對師生進行篩檢。記者曾學仁/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國內疫情多點爆發,台南市府昨決議,市府所有員工從即日起至四月六日,「避免參加不必要的餐會」,市長黃偉哲表示,多個縣市都有不明感染源,須高規格謹慎面對。基隆市政府說,早在廿六日就宣布避免參加不必要餐會,基隆疫情持續擴大,昨宣布各級校園室內外場地暫停對外開放,因有學生打籃球感染,籃球場也暫停開放三天。

基隆累計六十八人確診,場域包含小吃店、警局、多所學校,對象涉及國高中生、職場同事等,指揮官陳時中昨對基隆疫情表示擔憂,「疫情還沒收斂,警覺性要提高」,社區仍有潛藏個案,有必要擴大篩檢。市長林右昌說,昨天新增房仲相關個案三人,要求基隆所有房仲相關人員趕快出來篩檢。

確診海洋大學教師群聚案的足跡也被公布,包括他日前到台北開會,開完會後,與從高雄北上開會的樹德科大及台北商業大學三名確診老師聚餐。

台北市市長柯文哲說,社區已出現不明感染源,疫情會慢慢燒起來,國家防疫戰略到底要清零?還是與病毒共存?這是價值選擇問題。

北市昨新增四例本土確診,柯文哲說,有外縣市感染者到北市上課、看病,包括住新北的確診教師到北市上課。北市某國小外聘的舞蹈老師染疫,該校舞蹈班共有四個班級,有三班表演時曾接觸該確診老師,市府昨安排北市聯醫進駐校園,對全校師生快篩。

柯文哲說,比較麻煩的是學校,一班廿、卅人,老師跨班確診就有更多人需要匡列。世新大學昨晚公告校內有一名確診學生,學校公布今天全校停止到校,改採線上教學。

新冠肺炎 群聚感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