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杏鮑菇高纖約一般蔬菜3倍!營養師指養生好處,但這樣吃太NG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公費快篩試劑 發放點增為540個

聽健康

00:00/00:00

本土疫情多點爆發,有十七起群聚事件感染源待釐清,為強化社區監測,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宣布,協助發放公費快篩試劑的基層定點診所或衛生所據點由二七二家增至五四○家,如民眾與確診者有接觸史、足跡重疊並自覺有感染風險且出現呼吸道症狀,應佩戴醫用口罩前往定點診所掛號就醫,由醫師評估後發放試劑自行檢驗。

陳時中表示,家用快篩試劑適合於確診數較多的區域、確診者足跡熱區,或與確診者有接觸史、足跡重疊;民眾可透過疾管署全球資訊網「COVID-19防疫專區」,查詢家用快篩試劑社區定點診所地點或全國指定社區採檢院所地圖。

另外,目前藥粧店、醫療器材行、便利商店或藥局家均販售快篩試劑,購買時應確認產品名稱是否有「家用」、包裝是否刊載「防疫專案」字樣及產品效期。

基層醫療協會理事長林應然認為,Omicron的傳播力太強,想擋也擋不住,「快篩、匡列不再是必要手段」,應該盡量提升長者疫苗覆蓋率,如遲遲無法拉高,建議限制搭乘大眾交通運輸、出入公共場所,作為配套措施。

林應然表示,診所願意配合相關措施,但目前並未強制要求病患回報結果,在現行匡列隔離政策下,許多民眾根本不願意回報,以免被匡列需要隔離,影響工作。再者,診所也擔心因病患確診而被停診。

新冠肺炎 群聚感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