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是只有抽菸才會罹肺癌!6危險因子要當心,常吃紅肉、煎炒食物竟也會導致新癌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本土+35 疫情南北東三頭燒 基隆群聚為越南株

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這波疫情起碼再觀察十天,其中以基隆小吃店衍生警員群聚較令人擔憂。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這波疫情起碼再觀察十天,其中以基隆小吃店衍生警員群聚較令人擔憂。圖/指揮中心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昨新增卅五例本土個案、九十三例境外移入個案,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這波疫情起碼再觀察十天,其中以基隆小吃店衍生警員群聚較令人擔憂,因地緣性較複雜,需積極控制。該群聚基因定序結果為BA.2.3,與之前同為BA.2.3和平醫院、五分埔的兩條傳播鏈又不同,並非本土傳播鏈的延伸,類似境外的越南病毒株。

前鎮BA.2傳播鏈 一個案傳16人

指揮中心統計,目前國內共有九條BA.2的傳播鏈,包括高雄前鎮化工廠群聚,市長陳其邁表示,該事件中,最早被確診的四十多歲女員工(案二二三九四),基因定序結果為BA.2,比對現有本土與境外確診案病毒株後,並未發現相同的基因序列,指揮中心正進一步釐清。

陳其邁表示,BA.2是Omicron變異株亞型,上次高港傳播鏈就屬於BA.2,但BA.2又可分為眾多旁枝,前鎮化工廠群聚的基因序列,尚未在台灣被檢驗出,因傳播力超強,指標個案十七日發病後,一人傳給十六人。

基隆分局長、科長 陰轉陽確診

這波本土疫情南、北、東三頭燒,昨新增個案為十六男、十九女,包括,基隆小吃店(十三例)、大潭電廠(十一例)、台東家庭(二例)、新北樹林科技廠(一例)、三重保險業務員群聚(二例)、高雄化工場群聚(二例),以及中和六十多歲女性、台東池上五十多歲女性等兩例零星個案。

陳時中表示,目前以基隆群聚、中和足跡相關群聚兩案最需關注,後者相關確診者僅有地緣性和足跡重疊,需進行區域採檢釐清來源。

陳時中最擔心的基隆小吃店衍生警員群聚案,昨天下午新增十二例,晚間再添兩人染疫,包括市警局某分局長與內勤科長確診(皆尚無案號),二採轉陽,基隆市警局已十二人染疫,該群聚累積四十一人確診,曾與確診員警拍照的市長林右昌檢疫隔離中,昨第二次PCR採檢為陰性。

廣設篩檢站 避免清明爆發群聚

桃園大潭電廠群聚新增十一人確診,分別為外包商及其家人、交通車司機及其家人,以及泰國籍與本國籍員工,全案累計六十三人染疫。陳時中說,個案集中在職場內部,社區未見病例,將持續觀察。

近日爆發數起本土群聚事件,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召開擴大防疫會議時表示,已請指揮中心與部會設置篩檢站,也請指揮中心協助,在短時間內調度部會所需快篩試劑,交通部需確實管理全國各港區防疫作為;本周末是清明祭祖時節,請指揮中心加強宣導防疫規範。新北市長侯友宜和台中市長盧秀燕也呼籲清明連假全國大移動,要避免爆發群聚感染

新冠肺炎 群聚感染 Omicron變異株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