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大潭移工群聚燒 柯文哲:又開始社區感染

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目前台灣社會已經開始有不明感染源,社區感染是一個存在的事實。圖/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目前台灣社會已經開始有不明感染源,社區感染是一個存在的事實。圖/北市府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本土疫情延燒,台北市長柯文哲說,「很清楚,又重新開始社區感染」。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現在境外入境隔離改成十天,移工入境很多都確診,邊境放寬情況下,挑戰相對多,清明連假自我防疫很重要;台中市長盧秀燕說,清明連假市民到外縣市探親或活動,要落實防疫,避免家族群聚,也可考慮是否延後活動。

大潭電廠移工職場群聚感染燒向校園,昨再新增十一人確診,包括台電公司經理、外包商老闆、員工、同住家人等,相關傳播鏈共已六十三人染疫。桃園市長鄭文燦昨說,大潭電廠工地與新竹縣新豐移工宿舍染疫傳播鏈新增十一人,桃園部分新增四人,其中一名男子(案二二九四八)是中華工程下包商,就讀東勢國小的女兒(案二三○二六)也確診,校方漏夜通知師生昨起停課及採檢。

另一名確診男子(案二二九四九)是下包商的本國籍員工,其在中平國小擔任志工的妻子(案二三○二五)也確診,她和學生沒接觸;和這四人相關者,已有廿四人居家隔離。

經前天擴大採檢大潭電廠一三○人,篩檢出台電工程部門的經理確診(案二三○二四);該名經理因業務緣故必須往來大潭電廠不同的工地,他的足跡包括台北住處、辦公室,已匡列安排二八四人採檢。

新竹縣新豐鄉移工宿舍群聚感染,昨再增加四人,包括一名泰籍移工,以及交通車司機、司機同住兒子、兒子女友;另司機的妻子與女兒住在新竹市,經匡列採檢,昨日也都確診,新竹縣市共六人確診。

新北新增六例,包括樹林科技廠新增一例已匡列陰轉陽(案二二九五三),但移工群聚已趨於穩定;中和因日前兩例確診發出五四○封足跡重疊簡訊,驗出案二二九四五、案案二二九四六確診,衛生局認為可能有社區感染跡象。

案二二九四五為卅多歲中和麵店店員,三月廿日曾到中和分店支援,廿六日接獲通知因確診足跡重疊採檢,PCR陽性,Ct值卅四點七,衛生局匡列居家隔離十二人。

台北市新增三例確診,柯文哲表示,是從基隆、新北、桃園大潭等確診延燒,重點是有幾條傳播鏈,中央歸納起來,總共有十一條傳播鏈,很清楚,又重新開始社區感染。

新冠肺炎 群聚感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