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杏鮑菇高纖約一般蔬菜3倍!營養師指養生好處,但這樣吃太NG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冷眼集/扯時間差 部長,病毒不會周休二日

智慧城市論壇驚爆有外賓確診,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大規模專案泡泡,需要經驗、磨合,並做滾動式檢討。記者陳正興/攝影
智慧城市論壇驚爆有外賓確診,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大規模專案泡泡,需要經驗、磨合,並做滾動式檢討。記者陳正興/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國發會「專案泡泡」惹禍,同一天抵台的外賓,採檢地點不同,一在機場,一在旅館,已有三名外賓確診,且這三人全在飯店採檢,無疑增加社區感染風險;指揮官陳時中將問題推給時間差,國發會第二次來公文較慢,又在周五,導致他來不及簽核回文。不過,防疫視同作戰,難不成病毒進襲台灣,還必須配合官員周休二日。

「專案泡泡不一定就會零確診」、「可能大家還不習慣」,陳時中在立院談及此事時,一派輕鬆,似乎認為媒體小題大作,還以一般境外移入陽性率百分之三為理由,進來一百個旅客,就有三人確診,這與「專案泡泡」情況差不多。

但外賓團三十人中,已有三人染疫,陽性率達一成,與陳時中所說的百分之三,高出三倍多,況且外賓至一般旅館採檢,先不說北市聯合醫院採檢醫療團隊勞師動眾,光是十七名外賓從機場進到飯店,即讓社區增添許多不必要染疫風險。

政府原本想透過「二○二二智慧城市展」讓台灣在後疫情階段順利踏出與國際經貿接軌的第一步,沒想到卻栽了個大跟頭,這也凸顯出「外交泡泡」、「專案泡泡」隱藏的風險,相關部會如未能緊密聯繫配合,來往公文卡在例假日,以致出現防疫疏漏,如繼續如此,那不管是什麼泡泡,都禁不起考驗,只會變成泡沫,成為新冠病毒入侵台灣的破口。

新冠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