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近來食安連環爆,營養師劉怡里教大家預防食物中毒3撇步!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專案泡泡」外賓已3確診 北市府發5千則細胞簡訊

二○二二智慧城市展台北場前天開幕,已因一名外賓確診,消毒人員進場清消。 記者曾吉松/攝影
二○二二智慧城市展台北場前天開幕,已因一名外賓確診,消毒人員進場清消。 記者曾吉松/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國內昨新增九十五例境外移入個案,其中二例為來台參與「二○二二智慧城市展」的外賓,分別來自波蘭、巴拉圭,連同前天確診的貝里斯個案,三十名外賓中,已有三人染疫,皆在飯店採檢。經濟部長王美花、台北市長柯文哲、桃園市長鄭文燦等人都參加前天的開幕典禮,昨快篩均陰性,疫調顯示與確診者無直接接觸,暫時不用匡列隔離。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全團卅名外賓係依「專案泡泡」規定,入境當天三月廿一日即做篩檢,波蘭、巴拉圭等兩名外賓於昨天二篩時,陰轉陽確診,波蘭籍男性Ct值廿五,有輕微咳嗽症狀;巴拉圭籍女性Ct值卅六,屬無症狀患者,全團累計三人確診。

莊人祥表示,其餘廿七名外賓、八名隨行秘書均暫停所有行程,接受十天居家隔離,另釐清司機及市府人員防護狀況,至於外賓所入住飯店員工,衛生局暫未匡列接觸者。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已要求晶華酒店三層訪賓樓層封樓,客房靜置七十二小後全房清消,再靜置四十八小時後清掃消毒。另發出五○四五則細胞簡訊,要求前天參與活動的廠商及民眾,須自我健康檢測十天。

外界批評,該「專案泡泡」有兩種不同檢疫版本,一為飯店篩檢,一為候機室篩檢,恐提高社區感染風險;對此,莊人祥說,「在哪採檢都不是問題,目前此團也無漏接、漏篩檢狀況,對於專案泡泡版本變動會提醒各部會注意。」

莊人祥指出,為避免「一人確診,全團隔離」,此「專案泡泡」將團員分為三團,而染疫三人剛好分屬不同團,因此取消後續行程,所有人改為居家隔離。

新冠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