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新聞眼/「專案泡泡」破口 官員還在拗

聽健康

00:00/00:00

台灣縮短檢疫天數,跟上全球防疫腳步,但一般入境者仍需隔離十天,如以「泡泡」模式抵台,幾乎可免隔離,但這次國發會「專案泡泡」卻引發爭議,十七位外賓至晶華酒店時,接待人員發現,一行人未持機場採檢陰性證明,緊急通報到北市衛生局,北市聯醫派員至到場採檢,竟有一名外賓確診,多名接待人員頓時成接觸者,必須隔離檢疫。

爆出重大疏漏,指揮中心卻含糊其辭、避重就輕,極力為國發會解套,指揮官陳時中於下午疫情記者會輕鬆以對,以「許多國家參與這項城市展,對台灣能見度與未來經濟都有幫助」為由,強調「專案泡泡」篩檢方式以外賓方便為主,可能在機場透過口水或PCR篩檢,也可到旅館再做篩檢。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稍後解釋,國發會提送兩個防疫計畫,所以兩批外賓採檢地點不同,在飯店採檢,並未違反防疫計畫。

只是三十名外賓同一天入境,為何分屬兩套防疫計畫?國發會臨時改計畫?還是指揮中心簽核太慢?人都到了機場,「修正版」還沒簽核完成,是防疫重要還是公文流程重要?指揮中提出「兩個版本都對」說法,似乎只是為了幫國發會事後補過解套。

依指揮中心規定,主辦單位事前提出「專案泡泡」防疫計畫,目的是讓相關單位知情,及提早因應,這次同一「專案泡泡」入境旅客的採檢地點分別在機場及旅館,顯見協調不力;問題是,出了破口與問題,防疫單位缺沒有誠實補過的態度,官官相護做法,才會讓破口難以彌補。

新冠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