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白天排尿超過X次、晚上起床上廁所超過X次,小心「膀胱過動症」!如何治療與改善?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境外+120創高 檢疫期縮短添變數

南韓疫情嚴峻,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自三月二十二日零時起,增列南韓航線航班需落地採檢。圖為桃園機場入境旅客。記者季相儒/攝影
南韓疫情嚴峻,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自三月二十二日零時起,增列南韓航線航班需落地採檢。圖為桃園機場入境旅客。記者季相儒/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國內昨新增六例本土案例,為嘉義縣市三例、桃園三例,其中嘉義確診案例引爆婚宴群聚,匡列一九六人,恐再釀社區感染。另增一二○例境外移入案例,創下疫情爆發以來單日新高。一二○例中有卅一例為三月七日後適用十天檢疫期的境外入境者,與新制首日出關確診有十二例相比,昨新制確診數高出近三倍,讓檢疫期再縮短增添變數。

昨日新增六例本土個案,包含二例為長榮清艙人員於三月十八日桃機例行採檢驗出,群聚感染源仍待釐清。長榮航勤已針對工作場所以及兩人上下班的第二航廈行經動線及區域進行深度清消作業。另一例桃園個案為四十多歲女性,三月十六日因其他疾病就醫確診,Ct值為卅四,後續採檢皆陰性,研判是舊案,認為對社區影響性小。

嘉義縣市新增三案,皆於三月十三日與已確診嘉義業務(案二一七九二)共同參加婚宴,其餘參加婚宴的一九六人均列居家隔離進行採檢,感染源仍持續疫調及基因定序釐清。

確診者中有民雄鄉秀林國小校長,曾於三月十五日參加全縣國中小校長資訊研習,篩檢結果未出爐又參加公所舉辦全鄉村鄰長餐會,席開百桌,嘉義縣政府緊急開設篩檢站替民眾篩檢,並針對確診者未獲篩檢結果出爐就參與活動,縣府依法懲處。

境外移入案例創單日新高,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目前居隔陰轉陽個案中有採「十天檢疫」或「十四天檢疫」的民眾,篩檢案例數較多,預計三月廿日後,僅剩十日檢疫期入境者,數字會稍微再下降。

另外,因應南韓疫情升溫,廿二日起增列南韓航線入境航班進行落地採驗。

台大公衛學者陳秀熙表示,境外確診數上升與近期東南亞入境比例多有關,昨確診前三名國家為緬甸、印尼、越南共占境外確診五成之多。尤其緬甸、越南自然感染率仍上升、確診數低報,在台灣落地採檢陽性或居檢轉陽個案仍多,需要再觀察一至二個月較明朗。

陳秀熙認為「七五三檢疫期縮短都有在軌道上」,依照Omicron潛伏期短,檢疫期仍有機會再縮短,且就算檢疫後期個案未被篩出,其病毒量低,對社區風險影響不大,開放前需把握時間盡快施打三劑疫苗,針對自然感染風險高的國家,落地採陽者送集中檢疫所或醫院減少個案進入社區的機會,但未來則朝向居家隔離放行。

新冠肺炎 群聚感染 集中檢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