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中國大陸疫情燒 陳時中:國內往放鬆方向走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記者楊雅棠/攝影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記者楊雅棠/攝影

中國大陸3月13日0時至24時新增確診病例1437例。最嚴重的仍是吉林、山東、廣東三省,而多數台商的聚居地東莞,也宣布封城。針對中國大陸的狀況,我國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這兩年確實中國疫情相對沒有傳出來,都要以他們的行動觀察疫情,確實有幾波疫情正在燃燒中;而國內政策是往放鬆方向走。

陳時中表示,過年前陸續從北京、西安、天津都有些案例,近來確實有疫情延燒到吉林、上海、深圳這三個地方,且分別有大規模近乎封城的行動。

但中國大陸案例統計複雜,觀察相對困難,因此必須以他們的行動觀察疫情,觀察確實有幾波疫情正在燃燒。除此之外,香港疫情也在持續延燒,死亡人數持續增加。

而對於台大公衛教授陳秀熙指第三劑覆蓋率不到五成,若持續不接種,到五月群體免疫力將低於五成,將不利於國門開放。

陳時中表示,第三劑打的如果太低的話當然是會影響國門開放,這也是評估開放的指標之一。但整體方向是往開放走,但疫苗覆蓋率低,放鬆的程度就不會那麼高。目前第三劑覆蓋率約46%,到五月中還有兩個月,相信到那時候第三劑會超過五成。

陳時中進一步表示,現在談全面解封當然是言之過早,無法預先去訂定解封時間,要看自主應變能力、疫苗覆蓋率、國內外疫情才會訂定,但方向是往放鬆的地方走,很多計畫都在做都在評估相關可能性。

新冠肺炎 第三劑接種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