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白髮為何一直長? 中醫認證預防掉髮、維持烏黑髮色15種食物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宮廟旅團添6確診 傳播鏈擴大

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宮廟旅遊團傳播鏈已至第4波。記者徐如宜/攝影
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宮廟旅遊團傳播鏈已至第4波。記者徐如宜/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國內昨新增八例本土個案及四十五例境外移入。在新增本土個案中,六人和宮廟旅行團群聚衍生相關,其中台南四例(案二一○三一至案二一○三四)與之前確診者案搭乘同一台復健巴士就醫復健,另高雄一對夫妻確診。還有兩例是宜蘭家庭群聚事件的新增染疫者。

宮廟旅行團相關確診案例再增六人,全案已累計十七人確診。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台南四例皆為案二O九七四的同車接觸者,曾一起搭乘復健接駁巴士,Ct值為十一點二至十七點五。

台南市府衛生局說,該班巴士有乘客八人及一名司機,昨四名乘客確診,包括兩名病患、一名陪病者與一名外籍看護。

另該衍生案也新增高雄一對夫妻確診,為案二O八六二所經營美容院的客戶與先生。高雄市府說,自助餐店一家四口確診個案中的姊姊,在美髮職場中傳染給五十多歲女顧客,女顧客又傳染給同住先生,燙髮者未落實戴口罩,因此在兩個半小時接觸後感染。

另還有二例為宜蘭家庭群聚事件的新增染疫者。莊人祥說,案二○O八九(該家庭中的妹妹)於二月十日入境,十八日返回宜蘭家中一人一室隔離,由姊姊負責送餐,不料姊姊在廿三日因有喉嚨症狀採檢確診,隨後又傳給職場同事。昨天非同住的母親與哥哥也確診,均在隔離期滿前採檢陰轉陽,該群聚累積五人染疫。

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在該家庭群聚事件中,姊姊送餐時僅至門口,並未開門,也沒交談,不排除氣流相通而染感的可能性。

至於疫苗接種部分,一九二二疫苗平台第廿六期今上午十時起提供追加劑(第三劑)預約,對象為去年十二月廿六日前已完整接種兩劑,且十八歲以上民眾,五一○萬人符合資格,指揮中心提供一二三萬劑疫苗。

為刺激打氣,除加碼接種獎勵金五百元外,指揮中心建置疫苗地圖,供民眾上網搜尋第一至第三劑疫苗可接種的院所,綠色顯示當日可提供接種的院所、灰色則為休診,該院所如有預約網站也可直接連結預約。

宮廟旅遊團傳播鏈已至第4波。高雄市衛生局提供
宮廟旅遊團傳播鏈已至第4波。高雄市衛生局提供

新冠肺炎 群聚感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