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大雨要來了!室內防潮指南,網推7項「除濕小物」遠離潮濕悶熱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今日境外+27、本土+2 旅遊團台南群聚擴大已11人確診

旅遊團群聚再增兩人確診,指揮中心說明疫情。記者會出席名單由左到右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指揮官陳時中、新光醫院副院長洪子仁、 交通部民航局副局長方志文。第二排為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記者楊雅棠/攝影
旅遊團群聚再增兩人確診,指揮中心說明疫情。記者會出席名單由左到右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指揮官陳時中、新光醫院副院長洪子仁、 交通部民航局副局長方志文。第二排為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記者楊雅棠/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旅行團群聚持續擴大!國內今天新增兩例本土個案,27例境外個案,無死亡個案。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兩名本土個案都是初匡列個案,皆為旅行團相關個案,為參與旅行團的台南個案(案20912)的家族成員,目前全案累計11人確診。

陳時中表示,今日新增本土個案為2例女性,年齡分別為10多歲及40多歲。日前高雄一名自助餐店員確診,後發現其父母、姊姊共三位家人確診,且染疫範圍擴至父母參加的旅行團。

今日新增的兩名個案,皆為參與同旅行團個案(案20912)的家人。其中案20995,為10多歲女性,無症狀,匡列採檢陽性,Ct值為9.2;已完成兩劑BNT疫苗接種。

這名少女為昨天公布確診兩夫妻(案20973、20974)的孫女,這兩夫妻則為案20912的姊姊、姊夫。

另一名確診個案(案20996)則為案20912的大哥媳婦,無症狀,匡列採檢陽性,Ct值30.8。案20912曾於二月下旬至大哥家中聚餐,造成染疫。

今日新增境外移入個案為19例男性、8例女性,年齡介於10多歲至50多歲,13例為航班落地採檢陽性。分別自越南(8例)、英國、柬埔寨及馬來西亞(各2例)、巴布亞紐幾內亞、愛爾蘭、印尼、泰國及瑞士(各1例)移入,另8例調查中。入境日介於去(2021)年12月31日至今(2022)年3月6日。

指揮中心統計,截至目前國內累計2萬869例確診,分別為5351例境外移入,1萬5464例本土病例,36例敦睦艦隊、3例航空器感染、1例不明及14例調查中;無新增空號病例,累計134例移除為空號。

2020年起累計853例新冠肺炎死亡病例,其中839例本土,個案居住縣市分布為新北市413例、台北市322例、基隆市29例、桃園市28例、彰化縣15例、新竹縣13例、台中市5例、苗栗縣3例、宜蘭縣及花蓮縣各2例,新竹市、南投縣、雲林縣、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及台東縣各1例;另14例為境外移入。

指揮中心再次呼籲,民眾應落實手部衛生、咳嗽禮節及佩戴口罩等個人防護措施,減少不必要移動、活動或集會,避免出入人多擁擠的場所,或高感染傳播風險場域,並主動積極配合各項防疫措施,共同嚴守社區防線。

新冠肺炎 群聚感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