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新任金管會主委彭金隆:勾勒「第二層健保」藍圖,改善目前健保困境!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獨/機組員檢疫措施擬3月7日起放寬 長程航班改「5+5」

機組員示意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機組員示意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聽健康

00:00/00:00

世界各國都已陸續解封,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也力拚3月中旬鬆綁邊境,機組員檢疫措施的鬆綁也備受關注。根據本報掌握,已接種第三劑滿14天者,長班擬從「5+9」改為「5+5」,可一人一戶。短班則維持七天,但降為自主健康監測。同樣自3月7日起實施。不過詳情還待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

根據日前專家小組會議後初步結論,機組員將於3月7日零時起放寬檢疫措施。

根據研擬的方案,如未接種第三劑者,長班規定不變,維持五天居檢加九天加強版自主健康管理,適用一人一戶規定。至於已經接種第三劑且滿14天者,一人一戶、防疫旅宿或公司宿舍檢疫者,調整為五天居檢加五天自主健康管理,不過選一人一戶,回國當天多一次PCR檢測。

短班來回部分,有接種第三劑滿14天者,從七天「自主健康管理」降成「自主健康監測」,同樣在每七天,也就是第七、十四天一樣要PCR,且間隔三到四天需自主快篩。

據了解,該版本是第三劑疫苗覆蓋率達三成的方案,目前機組員第三劑疫苗覆蓋率已經達四成,當達第五或第七成時,可能還會調整。

新冠肺炎 第三劑接種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