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攔截骨折骨鬆!劉有漢翻轉中老年人輪椅文化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雙北父子染疫來源不明匡140人 越南返台男列死亡個案

陳時中表示,死亡個案(案18815)為60多歲本國籍男性,具慢性病史,為今年1月30日公布之菲律賓境外移入個案。圖/指揮中心提供
陳時中表示,死亡個案(案18815)為60多歲本國籍男性,具慢性病史,為今年1月30日公布之菲律賓境外移入個案。圖/指揮中心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國內今日有3例本土病例,且有1例確診死亡個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這位死亡個案(案18815)為60多歲本國籍男性,具慢性病史,為今年1月30日公布之菲律賓境外移入個案。

陳時中說,這位個案曾於1月28日入境時,因身體不適直接送醫,有呼吸困難、咳嗽、全身倦怠等症狀,診斷為肺炎,同日採檢確診並安排住院隔離治療,未解除隔離,於2月23日死亡。

另外3名本土案例,在新北、台北有2人,分別為案20396、20397為父子,其中兒子(案20396)有一名韓國籍太太曾於2月12日入境,採「7+7」方案隔離,2月20日檢驗陰性回家檢疫。

案20396便搬出來到父母親家住,直到2月22日韓國籍太太轉為陽性個案,而案20396則於2月24日也陽性,其同住母親陰性,父親陽性列為(案20397)。

陳時中研判,家人中的韓國太太有國外史,但報告中沒有接觸情況要進一步了解,目前個案的上班公司,已匡列79人其餘足跡匡列140人,列為今日感染源待釐清的傳播鍊。

另外一例本土個案是境外個案(案20089)衍伸的家庭群聚,新增一家人(案20395)確診。其中案20089為2月10日入境,2月17日陰性,2月20日為陽性;而新確診的案20395有去跟20089去送餐,在2月21日、22日有上班,同住家人檢驗都陰性,職場人員疫調中。

確診 死亡個案 匡列 足跡 境外移入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