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皮膚搔癢怎麼辦?狂抓恐致傷口惡化、感染 醫曝7大臨床表現,預防與日常照護指南一次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非一律補助至上限 指揮中心:醫護染疫補償取決兩標準

有醫護人員稱染疫後僅獲6萬5000元,補償過少。指揮中心重申,並非所有染疫醫護申請補償一律給予金額上限。圖/指揮中心提供
有醫護人員稱染疫後僅獲6萬5000元,補償過少。指揮中心重申,並非所有染疫醫護申請補償一律給予金額上限。圖/指揮中心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眾多醫護因抗疫卻染疫,衛福部去年三月提高醫護染疫補償金上限,從卅五萬元提高至一百萬元,但一名確診醫師肺纖維化,易喘,只拿到廿萬元,另有確診醫師只獲六萬五千元補貼,遭批人命不值錢。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補償金審定由審議小組依症狀輕重和治療過程而定,並非染疫就補助至上限。

一名染疫胸腔科醫師說,自己被患者嘔吐物噴濺,確診後住院十天,停工一個月,卻僅獲六萬五千元;另一位醫師病情更嚴重,停工兩個月,肺部組織三成纖維化,永遠無法恢復,最後獲賠廿萬元。

莊人祥說,衛福部有成立染疫康復者門住診整合醫療計畫,只要康復後六個月內有任何醫療相關問題,都可參與此計畫。「這根本是在踢皮球,把球又踢回醫院。」北市聯醫陽明院區胸腔科主治醫師蘇一峰說,癥結不在於到哪裡看病,政府不應以「可去整合門診看診」帶過,必須正視醫護染疫的補償問題。

此外,衛福部預防接種受害救濟審議小組公布今年一月廿七日最新會議紀錄,與新冠疫苗相關共四十件,最後六例核予救濟。

新冠肺炎 醫護人員 新冠後遺症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