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每人終生補助一次!「4對象」免費預立醫療諮商6月上路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入境31天才確診...北投男Ct值29 曾去士林監理站、天母SOGO鼎泰豐

圖為台北市長柯文哲。圖/北市府提供
圖為台北市長柯文哲。圖/北市府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北市衛生局今說明一例境外移入個案(案20028),檢疫期間及期滿前均為陰性,但入境後31天再PCR採檢卻由陰轉陽,由於中間有北市場域活動史,衛生局已匡列2名同住家人、92名風險對象居家隔離;另北市已送血清抗體檢驗,確認結果還需由中央判定。

衛生局表示,案20028是一名住在北投的50多歲男性,1月18日入境,當時是採7+7方案,檢疫期中及期滿前採檢均為陰性,但2月18日再做PCR採檢時卻陽性確診,Ct值29。

由於入境31天後才確診,期間已有北市場域活動使,包含2月17日曾去北投區泉源路陽明山臻愛樓、士林區珠山北路六段鼎泰豐SOGO店、2月18日到士林區承德路五段士林監理站。

衛生局表示,相關足跡場域已經清消,同時匡列該個案2名同住家人、92名涉及風險對象居家隔離,目前正在檢驗中。

案20028入境一段時間才確診,是否有在國內感染的疑慮?衛生局好,這部分有送血清抗體做後續確認,但確認結果需由中央判定。

案20028入境31天後才採檢確診,北市公布其活動史。圖/北市衛生局提供
案20028入境31天後才採檢確診,北市公布其活動史。圖/北市衛生局提供
★《聯合新聞網》關心你:遇到家暴事件,請打113保護專線

新冠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