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死亡病例驗出米酵菌酸!米酵菌酸超耐熱,清洗、煮沸殺不死!哪些食物裡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龜山檢疫所遭爆 房間連通可開門

林小姐(化名)爆料,自己住在桃園龜山檢疫所的房間竟然和亞旭電腦確診者的房間相通,而且只有對方的門有鎖,質疑防疫和人身安全都大有問題。圖/讀者提供
林小姐(化名)爆料,自己住在桃園龜山檢疫所的房間竟然和亞旭電腦確診者的房間相通,而且只有對方的門有鎖,質疑防疫和人身安全都大有問題。圖/讀者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旅居英國倫敦的林姓女子返台,離開防疫旅館前PCR陽性,住進桃園龜山檢疫所後,她投訴房間隔著未密閉的門和隔壁亞旭電腦男確診者房間相通,對方也能開門,無法完全隔離,而且只有對方的門有鎖,自己的門無法上鎖,防疫和人身安全都大有問題;她向一九二二反映,各單位互踢皮球,質疑「台灣防疫根本沒有想像中安全!」

龜山檢疫所人員表示,該層樓共有四房,可兩兩互相連通,但房門已設置二道鎖,沒有鑰匙民眾無法開啟。負責檢疫所醫療的部立桃園醫院表示,房門雙頭鎖若失效,下方的喇叭鎖還是能鎖上;護理人員曾詢問二人是否需要換房間,二人均表示不需要。

對於「若無鑰匙無法開啟」的解釋,林女認為「至今還在說謊」,她說,雙方退房前曾實際測試,不需鑰匙就能輕易開門;換房間只能換到同層樓、同樣可以互通的房間無濟於事。

林女跟隔壁男住戶溝通,意外發現對方是亞旭電腦的確診者,心想沒有分流分層就算了,兩個房間還可以開門連通,「還好對方人很好,不然被劫財劫色都有可能。」

對此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將再清查,基本上相隔的門若不是一直打開,防疫上應該沒有違反規定。不過,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說,龜山集中檢疫所共有五十間房,僅兩組相通,共四個房間。已經請所方加強流程督導,不再使用這幾個房間。

防疫旅館 確診 集中檢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