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近來食安連環爆,營養師劉怡里教大家預防食物中毒3撇步!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今本土案例+4!砂石場新增苗栗個案 僅足跡相關無重疊

由左到右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發言人莊人祥。記者楊雅棠/攝影
由左到右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發言人莊人祥。記者楊雅棠/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國內今天新增四例本土個案、50例境外移入個案,無新增死亡。其中高雄砂石場群聚案新增一名苗栗個案,另高雄新增三例新出現的感染個案,皆和鳳山有地緣關係。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其中為自中國大陸返台的高雄個案,因染疫距入境時間較長以及從Ct值變化來看,判定為本土而非境外移入個案。

新增本土個案為2例男性、2例女性,年齡介於20多歲至50多歲。其中苗栗新增一例個案,為竹南市場的攤商(案19731)。

陳時中表示,該案應該是高雄砂石場延伸的個案,但足跡相關並未重疊,詳細接觸史還要調查。高雄砂石場員工過年回苗栗傳染給姐妹(案19622、19643),兩姐妹皆曾去過竹南市場,其中攤商於2月13日發病,當天於市場快篩陽性,PCR採檢確診。但這對姐妹雖曾去過竹南市場足跡,並未前往該攤商。

另外,高雄新增三例個案,感染源尚未釐清,但都有鳳山區地緣關係。

一名鳳山區50多歲女性(案19730)於1月16日自中國大陸返台,採「7+7」檢疫方案,但解隔離前採檢皆為陰性。因個案2月13日要返回中國大陸前往採檢,陽性確診,一採Ct值37.9、二採25。其同住家人,先生陰性,兒子檢驗陽性(案19732),Ct值14,病毒量高。由於案19730入境到染疫時間過長,且不太可能在旅館染疫,加上Ct值下降,因此目前懷疑兒子可能是感染源。

另高雄三民區新增一名20多歲男性確診,但個案於鳳山紅茶牛奶店工作,2月13日出現發燒、肌肉痠痛等症狀,女友建議快篩後陽性、確診,Ct值15.5。個案父親為高雄港貨櫃司機,但先前三採都陰性,連同這次接觸者採檢也陰性。目前個案女友、爸媽、妹妹以及妹妹男友等同住家人也都陰性 。

指揮中心說明,今日新增境外移入個案為24例男性、25例女性、1例調查中,年齡介於未滿5歲至60多歲,分別自美國(16例)、香港、英國、日本、德國及加拿大、柬埔寨、澳大利亞、印尼、哈薩克、法國及瑞典移入;另18例調查中。入境日介於今年1月28日至2月13日。

指揮中心統計,截至目前國內累計1萬9621例確診,分別為4244例境外移入,1萬5323例本土病例,36例敦睦艦隊、3例航空器感染、1例不明及14例調查中;無新增空號病例,累計130例移除為空號。

2020年起累計851例新冠肺炎死亡病例,其中838例本土,個案居住縣市分布為新北市413例、台北市322例、基隆市29例、桃園市27例、彰化縣15例、新竹縣13例、台中市5例、苗栗縣3例、宜蘭縣及花蓮縣各2例,新竹市、南投縣、雲林縣、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及台東縣各1例;另13例為境外移入。

指揮中心再次呼籲,民眾應落實手部衛生、咳嗽禮節及佩戴口罩等個人防護措施,減少不必要移動、活動或集會,避免出入人多擁擠的場所,或高感染傳播風險場域,並主動積極配合各項防疫措施,共同嚴守社區防線。

新冠肺炎 群聚感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