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微解封生變? 柯文哲:調整觀察到15日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午前往景美國民小學視導學校防疫整備及學生入校檢疫作業後受訪。記者楊正海/攝影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午前往景美國民小學視導學校防疫整備及學生入校檢疫作業後受訪。記者楊正海/攝影

台北市預估下周二可望開始微解封。台北市長柯文哲前天在防疫記者會中宣布本周是觀察期,觀察到今天,但今天上午受訪表示,將觀察到15日,媒體問柯,原本觀察到今天11日,現在調整到15日,是否因疫情變化?柯文哲說,大概今天就心裡有數,看台北市有沒有新增案例,如果沒有,再來就假日,若沒有,下周一就宣布周二怎麼做。

柯文哲說,還是這樣,新常態是應變和保險概念,應變速度要快,當初估計2月7日開始,從南部湧回來,潛伏期二到四天,大概今天就心裡有數,看台北市有沒有新增案例,如果沒有,再來就假日,OK沒有的話,周一就宣布周二怎麼做。

柯文哲說,當時已經先講,預計下周二15日要怎麼做,所以還是一樣,心中有一個期待,但隨時應變,未來世界都是這種生活態度。

柯文哲上午前往景美國民小學視導學校防疫整備及學生入校檢疫作業後受訪,被問到台北微解封是否會生變?柯文哲說,新常態時代,觀察到15日,所以要動作是下周二開始,這大家也許不太喜歡,但就是說新常態,要有應變能力 ,隨時觀察變化再決定,「我當時說16號,我估計15號」,差不多啦,反正差一天而已。

至於台北微解封,新北卻說不跟進,共同生活圈執行起來會不會有困難?柯文哲說,「我都還沒有決定怎麼做,他怎麼跟進?」

微解封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