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加速打疫苗 柯文哲:過2月底 就要思考慢慢微解封

台北市長柯文哲一早視察東區地下街中型接種站疫苗施打狀況。記者林麗玉/攝影
台北市長柯文哲一早視察東區地下街中型接種站疫苗施打狀況。記者林麗玉/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台北市長柯文哲一早視察東區地下街中型接種站疫苗施打狀況。由於今天也是台北市加開6萬6810劑BNT預約第一天,上午第一個小時預約僅6千多人預約。柯文哲今表示,他主張打滿三劑疫苗,就來慢慢解封、微解封,這是最安全策略,透過微解封、慢慢解,逼迫本來不想打疫苗的就會慢慢去打,才有辦法將疫苗覆蓋率拉高。

柯文哲說,北市府策略是「疫苗打到一定程度就會開始微解封」,以目前一周疫苗可以打25萬人,過2月底只要疫苗夠,就要思考要怎麼樣慢慢解封。就是一步一步解,有一天全部解封就是不用戴口罩,若有疫情就再退回去一步一步管制,都有SOP,例如最近就規定戲院不准吃東西。

對於目前雙北的疫情控制,柯文哲說,敵情不明,因這個病超過一半沒有症狀,或症狀很輕,市府的策略是有症狀要到醫院看,就一定會被攔下來,一定會做PCR,只要找到一個確診就再去圈出匡列,現在的確沒有明顯擴散,很大理由是因台灣疫苗覆蓋率高,就算有確診者也傳不太開,台灣目前已經有相當程度的群體免疫

柯文哲提到,儘管他前幾天說台北市有10%的人沒打疫苗,但其實不止,台北市戶籍人口應該是20%沒打,因台北市流動人口多,流動人口比較會打疫苗。接下來應該思考微解封、慢慢解,逼迫本來不想打疫苗的,就會慢慢去打,因為環境會越來越危險,有打的人比較不怕。

柯也說,台灣人的文化就是皮皮的,打疫苗就是這樣,沒事就不來打,風吹草動就跑出來趕快打,一個程度上,政府太過於保護人,慢慢微解封,壓力就會逼迫那些本來不打的人來打疫苗。

媒體則問柯,醫師李秉穎曾在受訪時說群體免疫政策是錯的,柯文哲則表示,要看群體免疫的標準,打疫苗可以做到感染的症狀不大,這也算是群體免疫。

柯文哲今表示,他主張打滿三劑疫苗,就來慢慢解封、微解封,這是最安全策略。記者林麗玉/攝影
柯文哲今表示,他主張打滿三劑疫苗,就來慢慢解封、微解封,這是最安全策略。記者林麗玉/攝影

微解封 群體免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