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跨縣群聚北市微解封生變?陳時中:二級警戒內都不反對

陳時中表示,整體會觀察到下禮拜,但北市只要在二級警戒規範,執行地方事務都不會反對。圖/指揮中心提供
陳時中表示,整體會觀察到下禮拜,但北市只要在二級警戒規範,執行地方事務都不會反對。圖/指揮中心提供

春節過後國內本土疫情仍有數例不明感染源延燒,台北市政府認為打過疫苗就可解封,預定下禮拜將要採行「微解封」,開放畢旅校外教學及電影院內用,對此與中央立場不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整體會觀察到下禮拜,但北市只要在二級警戒規範,執行地方事務都不會反對。

至於開放畢業旅行將會有南北移動風險。陳時中指出,一個地方執行政務,一個中央執行政務,大家各有職責所在,一起把自己工作做好,整體來說下禮拜觀察,只要在二級警戒範圍內,執行地方事務都不會反對。

至於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副院長黃高彬表示,國內疫情的觀察期應該要從春節開工之後的十四天內都算,對此,陳時中表示,觀察期各有不同,但要看觀察目的是什麼,過去觀察期要長達三個月,但若是要進行短期措施調整,觀察期就縮短,過程也可滾動檢討。

新冠肺炎 群聚感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