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想健康快樂地活久一點嗎?專家建議「2類長壽飲食」,限制攝取5種食物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開學備戰 北北桃高訂「1人染疫 學校停課14天」

侯友宜今日視察學校防疫整備,並指出若一位學生染疫,全校14天停課,但不停學將以線上教學方式,保障學生受教權。記者劉懿萱/攝影
侯友宜今日視察學校防疫整備,並指出若一位學生染疫,全校14天停課,但不停學將以線上教學方式,保障學生受教權。記者劉懿萱/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開學在即,家長關心是否會影響校園防疫政策。高雄市長陳其邁昨表示,校園只要有一個確診個案,就停課十四天。桃園、雙北也訂定「一人染疫,學校停課十四天」防疫標準。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表示,全校停課是稍微嚴格一點,並不反對,但涉及受教權需要有配套。目前指揮中心並未規定全校停課,是規定確診的班級停課。

新北市長侯友宜昨走入校園視察防疫整備,並表示新北市先前就定好標準,將持續落實三級防護,只要一人染疫,全校學生都停止到校十四天,採取線上教學,停課不停學,保障學生受教權。新北教育局長張明文補充,若學生遭匡列居隔,採檢尚未出爐前將全班預防性停課,若確診才是全校,包含確診學生就讀之補習班、兒童課後照顧服務中心,都將停課十四天。

高雄港群聚案爆發至今達一二○例,高市府昨起規定未持篩檢紀錄者不得入港區工作,港務公司也在檢查站相鄰區域設清消站,下船人員要到清消站才能脫卸防護裝備。

軟板大廠嘉聯益昨也公布一名樹林廠移工確診,指揮中心將列入今天案號。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表示,已安排同作業區及同宿舍共一五○人採檢,由於該業者也有桃園廠,是否跟亞旭電腦、日翊物流有關,仍須疫調確定。

新冠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