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當眾放屁、打嗝好糗!中醫師盤點舒緩脹氣4妙招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高雄防疫旅館群聚清空、桃園物流仍燒!本土25例進展曝光

圖說:指揮中心停開記者會四天後,初四重啟記者會。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左起為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指揮官陳時中、發言人莊人祥。記者謝承恩/攝影
圖說:指揮中心停開記者會四天後,初四重啟記者會。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左起為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指揮官陳時中、發言人莊人祥。記者謝承恩/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國內今日新增本土個案25例、境外46例個案。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包含桃園日翊物流相關增10例、高雄港相關增9例,另外礁溪延伸高雄的諾貝爾幼兒園增3例,而台北房仲業者延伸的點點幼兒園增2例,桃園亞旭電腦廠增1例個案。

陳時中說,其中高雄除了高雄港工作這條傳播鏈外,還有另一條是從宜蘭礁溪飯店衍伸到高雄幼兒園的個案,總共兩條。此外高雄疫調過程,其中防疫旅社同一樓層也有多人感染,已經宣布進行預防性清空,且自1月19日後住過的人要召回採檢,以釐清疫調,也會進行基因定序。

陳時中說,另外現在有多家幼兒園傳出疫情,多跟小朋友感染情形多,也連帶使陪病的人也比較多,又以同住家人為優先感染,其中有兩個考量,第一是同住家人染疫風險高的才進去陪病,第二是重症的風險相對低。

至於桃園亞旭電腦相關個案新增1例,是屬於獨居一人一戶者,居隔採檢陽性,該案也進入尾聲。2月7日要做PCR篩檢,針對員工的通行證也要全部改發,只有陰性的才可以進到園區工作,如果是陽性、輕症者必須繼續住在防疫旅館。

陳時中表示,整體觀察來看,過去案18183是陪病篩檢驗出,監測到今天沒有其他案子,現在也已結案。桃園的龍潭小吃店在春節期間新增2個案,對社區影響不高,沒有繼續再延燒,將會觀察到2月13日,大同公司跟桃園市政府還找不到病毒源頭,但基因定序跟桃機來源一樣,現在就是繼續觀察。

「目前正在燒的案子,是日翊物流公司有1250人都採檢完畢,250位在旅社或集中檢疫所,會逐步把風險找出來,已知有10個案例,是首度匡列採驗的個案,非陰轉陽個案,要特別關注跟花比較大的力氣。」他也表示,桃園已匡列256人,五天後還有1千人,要看採檢後的疫調和範圍有多大,再來研判。

疫調 PCR 集中檢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