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想健康快樂地活久一點嗎?專家建議「2類長壽飲食」,限制攝取5種食物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高市兩頭燒 8例隔離陰轉陽確診

高雄市長陳其邁。報系資料照/記者徐如宜攝影
高雄市長陳其邁。報系資料照/記者徐如宜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高雄市疫情因兩條傳播鏈持續延燒,近半月來已破百例,高市府採取大範圍匡列隔離,輔以社區普篩,雙管齊下試圖切掉隱形傳播鏈,昨天新增的十五例中,有八例是隔離期間陰轉陽確診,未有足跡流竄,但宜蘭飯店群聚延伸案中,因一名經營髮廊的四十多歲婦人在疫調過程未吐實,導致自己及三名同住家人都染疫,將依「傳染病防治法」追究。

高雄昨一口氣增十五例本土個案,和高雄港群聚相關的有九例,與宜蘭礁溪長榮鳳凰酒店有關的六例。確診者中有五個匡列隔離者在解隔離前採陽,其中五十多歲的案一九○四八是幼兒園工作者,都七十多歲的案一九○七八、一九○七九是先前染疫的一八五一六同住家人,一九○七六是工程行員成員,屬職場接觸,隔離期無症狀。

七十多歲輪船工作者案一九○七三,是案先前確診的一八三六七接觸者。另七十多歲的案一九○七七與案一八五四五因同職場被匡列隔離,昨天確診後,連帶他的家人案一九○四九、一九○五五及鄰近家族成員一九○五○也都確診。

宜蘭飯店相關群聚案中,幼兒園部分新增一名六歲童一九○四六及他的母親一九○四七,幼兒園含照顧者已達廿人確診。

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新增個案中,多數是在匡列中陽轉,因此都沒有社區傳播的風險,不過在宜蘭飯店群聚案中,其中一名四十多歲女性案一九○八一與最初赴宜蘭旅遊的指標個案一八七七三有所接觸,疫調時卻隱匿足跡且未吐實,導致同住的丈夫及一對兒女都確診,徒增社區傳播風險,將依「傳染病防治法」追究。

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說,疫調人員查出,案一八七七三與一九○八一曾有通聯紀錄,但是一九○八一否認接觸,最後調閱電信足跡以及車辨系統等研判,她未吐實。

確診 足跡 普篩 疫調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