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生病長輩該由媳婦還女兒照顧?網一面倒認為不該是「XX」責任:若不想顧就勿說閒話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高雄市確診數又居冠 陳其邁宣布防疫再加嚴

南 燈會湧萬人 台灣燈會昨在高雄登場,進場人數眾多,使用燈會碼者卻不多,恐成為防疫破口。記者陳玫伶/攝影
南 燈會湧萬人 台灣燈會昨在高雄登場,進場人數眾多,使用燈會碼者卻不多,恐成為防疫破口。記者陳玫伶/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北 排隊搶福袋 初一一早,北市SOGO忠孝館門口已有數百人排隊買福袋,還有人扮財神發糖。記者林伯東/攝影
北 排隊搶福袋 初一一早,北市SOGO忠孝館門口已有數百人排隊買福袋,還有人扮財神發糖。記者林伯東/攝影
高雄市新冠本土病例數連續兩天居冠,市長陳其邁宣布多項防疫加嚴措施,包含跟進北市禁止電影院內飲食。台灣燈會昨天起在高雄登場,雖然陳其邁日前已取消主燈點燈儀式,高市府祭出多項防疫措施,但記者實地觀察發現,燈會現場光落實實聯制就不容易。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天公布國內新增十六例本土新冠肺炎個案,仍以高雄新增九例最多,桃園七例居次。指揮中心表示,高雄九例包含宜蘭礁溪長榮酒店延伸的諾貝爾幼兒園案,高雄港疫情也繼續蔓延,第九例是日前從新北到高雄玩的確診國中生的父親,他廿五日至卅日都在高雄活動,且感染源不明,要密切觀察。

自主管理男子 違規外出將罰

高市府疫調指出,國中生和父親相繼確診,且兩人都沒接種過疫苗,均已入院治療。之前該父親雖在廿五日完成檢疫,但在自主健康管理期,廿七日卻外出逛街,前往饗食天堂自助餐廳用餐等,違反應避免出入人流多的地方,且禁止與他人聚餐、聚會、公眾集會等近距離或群聚活動。

陳其邁:風險可控 加強防疫

陳其邁昨主持防疫記者會,指九例個案有八例在居家隔離期間發病,風險在控制範圍內,不用太緊張。但市府仍強調加強版防疫措施,即電影院廳都是密閉空間,今起跟進北市作法禁止飲食,民眾如有用餐需求可在廳外吃完再進場。

陳其邁說,市府二周前就公布「二級加強版」,社區長照機構日間機構課程、社區服務據點暫停、餐飲場所實聯制、禁止逐桌敬酒、離開座位要戴口罩、自助餐夾菜須戴手套並加蓋等措施,已派員加強稽查,若輔導後未改善者將要求停止內用。風景區提供人流燈號供民眾參考,捷運、高雄車站等也有架設紅外線體溫偵測儀。

燈會碼防疫 民眾有漏洞可鑽

至於高雄燈會已取消實體記者會,改線上直播,陳其邁呼籲民眾分流、分散參加燈會,結合實聯制,使用專屬的「燈會碼」入場。高市府在燈會的愛河灣與衛武營兩個主燈區,結合防疫實聯制,設計個人專屬的「燈會碼」,由平台的人數統計,加上交通局以電信監控入場人數,同時控管人流。但記者現場直擊發現,市府安排志工在捷運出口及衛武營前後出入口舉牌,請民眾掃碼實聯制,但民眾可選擇從公園角落、停車場等地方進出,要落實實聯制恐有困難,有民眾擔心出現防疫破口。

新冠肺炎 群聚感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