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高雄+9 桃園+7 兩大案須緊盯

莊人祥說,高雄父子及桃園某物流公司疫情,是需要密切觀察的兩個重點。圖/指揮中心提供
莊人祥說,高雄父子及桃園某物流公司疫情,是需要密切觀察的兩個重點。圖/指揮中心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公布,國內新增十六例本土個案及四十四例境外移入,本土個案分別出現在高雄和桃園。發言人莊人祥說,高雄案一八九四二確診,是日前從新北市到高雄市遊玩的國中生確診個案的父親,感染源不明,暫列本土個案;另一是桃園某物流公司再新增四名相關確診個案,這兩案均要密切觀察。

莊人祥說,新增十六例本土個案中,高雄有九例,屬於宜蘭礁溪長榮酒店延伸的諾貝爾幼兒園案有六例,包括兩對母子,以及一例幼兒園學生和他的哥哥;高雄港疫情也繼續蔓延,一名確診個案的兩名小孩確診,兩人為姐弟。

高雄的第九例是案一八九四二,他是日前從新北到高雄玩的確診國中生的父親。莊人祥說,案一八九四二於一月十日從中國大陸入境,在防疫旅館居家檢疫十四天,廿三日期滿採檢為陰性,廿四日離開防疫旅館後,廿五日至卅日都在高雄活動,感染源是境外或境內仍有待釐清。

莊人祥說,案一八九四二的兒子也染疫,因此父親暫列本土個案,往後將視證據評估是否改判;父子兩人Ct值約廿左右,父親廿五起自主健康管理,發病日為一月卅日,兒子是廿六日抵達高雄,發病日為一月廿九日,還不知是誰傳給誰,父子足跡正在疫調中。

莊人祥說,高雄有一例是諾貝爾幼兒園確診學生的哥哥,因哥哥非就讀該幼兒園,第一時間未被匡列,弟弟廿八日開始居家隔離,卅日確診,哥哥要送檢疫旅館隔離時才採檢確診。

桃園新增七例以大溪的某物流公司四例為主,物流公司已累積六例,昨天四例有三名員工、一名同住家人。該公司目前採檢三四三人,檢出三名員工確診,其餘均為陰性,將再採檢七百人,共匡列二○七人居家隔離。另外三例分別為加貝爾幼兒園某確診個案的保母,以及亞旭電腦廠兩名移工。

莊人祥說,高雄父子及桃園物流公司疫情是須密切觀察的兩個重點。至於四十四例境外移入,以馬來西亞廿例最多;原因是一艘馬來西亞籍的船停靠南部海港,因有船員發燒而全員採檢,共廿名船員確診。

新冠肺炎 群聚感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