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高雄2傳播鏈延燒 牙醫看診染疫

除夕夜 外帶年菜防疫 疫情下的除夕夜,許多民眾外帶年夜飯。記者侯永全/攝影
除夕夜 外帶年菜防疫 疫情下的除夕夜,許多民眾外帶年夜飯。記者侯永全/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高雄市昨天新增九例本土確診,五例與高雄港有關、三例是大寮幼兒園匡列對象,還有一例是從新北回高雄過年的十多歲的國中生,感染源不明;其中與高雄港有關的新增確診牙醫師,診所共匡列一二二人採檢,目前僅牙醫師驗得陽性,另外旗津一名與確診者同住公寓的民眾,匡列其間採檢驗出陽性,匡列全棟住戶廿多人,全都須隔離。

昨天公布與高雄港相關五例中,有三人先前已匡列隔離,都是確診者同住家人,隔離第七天驗出;新增案一八九○二、案一八九○三是旗津區一棟公寓大樓同住家人,新增案一八九○四也是居住在同一層樓的住戶,廿七日採陰、卅日採陽、昨確診,由於他們在公共空間使用上有重疊狀況,市府懷疑是環境汙染或與確診者接觸導致傳染。

由於這棟老舊公寓通風不良、存在傳播高風險,高市衛生局進行清消、匡列全棟住戶,周遭社區也採檢二百多人,均為陰性。

一例牙醫師案一八八八九因曾在廿二日、廿六日為高雄港同一名確診者看診,近距離接觸遭感染,匡列期間被驗出確診,Ct值廿點六六;相關足跡包含高雄知名滷味、一家汽車營業所,以及禮拜堂。

市長陳其邁表示,牙醫師屬於高雄港第二波感染,診所位在市區,需要優先處理的是牙科診所患者、工作人員,會擴大、加速匡列,降低風險。

宜蘭礁溪飯店延伸出的大寮幼兒園群聚案昨新增三例,也是確診同學傳染給一名小孩、兩名家長。高市衛生局技正潘炤穎說,三人Ct值雖然低,但是本月廿二日就已隔離,隔離期間發病。

高市經發局表示,因應疫情,除了餐飲業宣導要求實聯制、離座戴口罩、佐料或熟食區要由專人協助夾食或提供一次性手套等防疫規定,年節傳統市場湧入人潮,將加派人力到各市場巡查;目前各市場依各自條件,已在出入口或是攤位上設置實聯制及量測體溫等加強防疫措施。

桃揪7例 都在匡列內

【記者曾增勳/桃園報導】桃園市昨新增七例本土確診個案,都在匡列範圍中;市長鄭文燦表示,大的群聚感染事件基本上已經收斂,桃園這波採檢人數達八萬餘人,「數字相當有代表性」,社區潛在個案或黑數已盡可能降低。台北市新增一學童家長確診,針對桃園美甲店群聚延燒台北,衛生局昨共發送三四二○則簡訊通知足跡重疊者要加強自我監測。

鄭文燦表示,新增七例包括亞旭電腦員工二例、農家樂小吃店新增二例顧客確診,以及加貝爾幼兒園二例,新增六例確診都是匡列居隔中採檢陰轉陽;還有一例物流公司員工案一八八八六,感染途徑仍待調查。

鄭文燦指出,移工採檢也達六萬餘人,採出越南籍移工確診,進一步衍生美甲工作室小群聚案;針對新增小群聚感染會匡列追蹤足跡、活動史,確保不擴散。

新冠肺炎 群聚感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