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看電影就被隔離自費數萬元住旅館 陳時中:避免大爆發不得已

陳時中表示,希望春節後疫情爆發越小,但這兩天各地政府積極且努力擴大匡列避免人流移動,避免大爆發,是不得已的。圖/指揮中心提供
陳時中表示,希望春節後疫情爆發越小,但這兩天各地政府積極且努力擴大匡列避免人流移動,避免大爆發,是不得已的。圖/指揮中心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國內有1.6萬人被匡列隔離恐無法返家過年。有確診者的接觸者抱怨,只是吃個飯、看同場電影就要被隔離,若無法自宅「一人一室」規定,地方衛生局要求自費住防疫旅館且動輒4萬起跳,一家四口就要十幾萬開銷。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受到傳染病法規範,預防性的對於確診者及其接觸者進行隔離匡列有其必要,即使染疫可能相對低,「但Omicron變異株傳染快,我們怕跟不上,確實要很小心。」

至於是否預防性停課匡列,或者放到檢疫旅館或集中檢疫所居家隔離,則要慎重考慮,目前針對專案疫情等嚴重擴散可能性較大者,如某區域或工作場域染疫率很高,會要求接觸者的接觸者預防性匡列,但一般案子不用這樣。

陳時中說,目前預防性隔離在確診應變計畫中,是針對該場域地方有可能足跡,或是有足跡但沒匡列,大家都要按兵不動、在家靜候結果,需要進一步要釐清。未來會跟市府來談,希望匡列快一點,採預防性隔離五天,應該在旅館或家中可以討論。

而年假開始,有醫師認為足跡重疊潛在黑數還沒抓出,憂心過年後爆發疫情。陳時中表示,希望春節後疫情爆發越小,但這兩天各地政府積極且努力擴大匡列避免人流移動,避免大爆發,是不得已的。

匡列 接觸者 疫情 防疫旅館 居家隔離 Omicron變異株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