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八卦導引」第三式:「獅子張口」有助減少跌倒及膝關節受傷風險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陳時中列不明源頭疫情四重點:桃園高雄是重中之重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記者楊雅棠/攝影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記者楊雅棠/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宣布新增15本土案例,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雖然慶幸但不可掉以輕心,畢竟昨天是周日,大規模採檢相對少。陳時中點出現最需要積極釐清的感染源不明群聚案例,包括是宜蘭礁溪某飯店、北市圓山飯店,還有桃園及高雄這兩個規模較大的「重中之重」,地方合作愈多則漏網愈少,本位愈多則漏網愈多。

陳時中表示,先前感染源不明群聚當中,曾到桃園大湳市場活動的母女以及新竹一家四口,經過疫調和定序,知道分別與聯邦銀行足跡、機場定序相關,經過時間和周圍社區採檢下,這兩條線是穩定的。不過,宜蘭礁溪飯店及北市圓山飯店則仍然不明,不過「現在有一點點線索」需要再進行驗證。

陳時中指出,除了宜蘭礁溪及北市圓山,還有兩個需要積極作為的,就是桃園以及高雄這兩個規模較大、廠商非常複雜的群聚事件,「是我們的重中之重」。上述四件,就是現在重點需要密切追蹤釐清的四個重點。

陳時中表示,疫調都是「在地化」,人在哪裡就由哪個衛生局主責,因為在地的親密接觸者會比較多,如果有例外。例如地址與實際居處不符者、工作與居住地點不同者,這就需要地方合作、情報交換。「合作愈多,漏網愈少,本位愈多,漏網愈多,」陳時中表示,疫調系統偶爾有小摩擦,但各地政府整體合作仍好,目前還是用清零的方式在做,希望積極控制疫情。

新冠肺炎 群聚感染 Omicron變異株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