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牙醫師建議刷牙後一個小動作 更能保護牙齒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遠雄自貿港群聚擴大 3輪採檢確定無病例 才可復工

新竹縣湖口鄉一處移工宿舍被民眾目擊有快篩部隊緊急進駐。圖/讀者提供
新竹縣湖口鄉一處移工宿舍被民眾目擊有快篩部隊緊急進駐。圖/讀者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桃園市疫情延燒,昨新增卅二位確診者,其中卅位都屬於遠雄自由貿易港加值園區群聚感染事件,鴻海集團旗下的鴻佰科技桃園廠共有十七人確診,卅人中有廿四人是本國籍,另有六名移工;市長鄭文燦表示園區全區與宿舍都列為紅區,園內卅二個單位全面停工,清零計畫至少採檢三次,確定無潛在病例才有可能復工,否則不得復工。

鄭文燦昨指出,園區疫情整體面貌是從亞旭電腦外籍移工開始,一月廿一日有六人確診,廿二日六十四人,昨卅人,累積一百人;卅位新增確診者除了亞旭電腦新增三名移工,其他人分屬八家公司,包括鴻佰科技桃園廠的十七名員工,十七人中有四人戶籍在新竹縣,生活圈在湖口鄉和竹北市。

由於這四人編制在鴻佰科技新竹廠,目前在桃園支援,其中一人是外籍移工,住在湖口的大型移工宿舍內,新竹縣衛生局昨緊急協調醫護進駐新竹廠,對一千二百名員工全面篩檢。另外,桃市卅名新增確診者中有一人戶籍在新竹市,竹市府緊急匡列採檢一名同住家人,一採為陰性,也公布足跡、進行清消。

鄭文燦指出,園區有卅家廠商,含遠雄管理公司、超商共卅二家,因為群聚感染,高風險員工要進行居家隔離,包括亞旭和鴻佰未確診的員工都要居隔三天,家屬自主健康管理。另外,新增確診者疫調顯示社區足跡已經到桃園北區,移工活動的熱區桃園火車站,昨天也新增社區採檢站,方便採檢。

鄭文燦說,今天會進行第二輪設站採檢,全數採檢;另外還有和園區往來的廠商包括報關行、貨運承攬業者等,均一併採檢,採檢人數還會再增加。

除遠雄自貿園區卅人確診,桃市昨還有兩名西堤餐廳傳播鏈確診者,兩人住新竹,是在隔離時採檢為陽性,初步了解沒有傳染擴大的疑慮。

確診 群聚感染 足跡 疫調 健康管理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