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足跡爆不停...北市又出現感染源不明個案 專家見數據驚:民眾有減少外出

北市有儀表板,觀測到民眾對於大眾交通系統的使用量下降,顯示市民自發性減少前往公共場域。圖/美聯社
北市有儀表板,觀測到民眾對於大眾交通系統的使用量下降,顯示市民自發性減少前往公共場域。圖/美聯社

聽健康

00:00/00:00

國內疫情嚴峻,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宣布,北市新增4例本土個案,包含士林區3例為圓山飯店西點女廚師的家戶感染,北投區1例為西提確診工讀生的老師,居隔期間採檢確診。北市聯醫副總院長璩大成呼籲民眾,若有確診狀況,應先使用家用快篩採檢,若結果為陽性則需打專用電話,減少接觸、病原散布風險。

璩大成今在防疫記者會上分析疫情狀況,他表示,歷史是最好的老師,敵人會從原路進入是時常的名言,在目前山雨欲來的狀況下,回顧過去,把上一波的疫情拿來比較,先前華航機組、諾富特飯店事件,當時雖然狀況複雜且嚴峻,但現在桃機案及西提案確診數量遠高於當時。

璩大成表示,北市關心的足跡案件,也就是個案不在台北,但曾到台北的足跡案件越來越多,本月也發生北市本土案件。北市有儀表板,觀測到民眾對於大眾交通系統的使用量下降,顯示市民自發性減少前往公共場域,這是好事

有關桃園群聚案,從圖表可看到,號碼36為桃園西提案,延伸至右下角的大同某診所案,這起事件為同樣去西提去餐的其中三位父子,北市分成父親線及子女線。

父親線部分,該父親至北市,因有症狀而前往診所就醫,不幸感染同去看病的一位70幾歲老太太,該老太太有孫子在附近中國國小上課,北市匡列數百人。

子女線部分,因小孩與小孩之間的傳染,導致其中一名小孩的父親染疫,該父親就是租借東吳大學城中校區的其中一人,北市連夜篩檢數百人,目前疫情暫時控制下來。

璩大成指出,由於診所介紹有症狀的人使用家用快篩,因此很快就能採檢出結果,這兩天敵人越來越接近,光昨天就有2例,一例是在高雄就讀的學生放寒假,騎車沿著縱貫線回台北,導致家人被感染。另一起就是圓山飯店西點女廚師,因房仲業哥哥染疫而確診,其中與哥哥一起吃飯的朋友也確診。

璩大成說,今早宜蘭線也有疑似案例,雖然跟上述個案都沒有關係,但各個縣市出現越來越多案例,北市擔心的感染源不明案例也出現了,呼籲大家除要小心外,若有症狀也先去買家用快篩,若陽性就打專用電話或1922,將有人員協助輔導就醫,減少接觸、病原散布的風險。

北市聯醫副總院長璩大成表示,疫情日益嚴峻,慶幸北市民自發性減少前往公共場域。圖/北市府提供
北市聯醫副總院長璩大成表示,疫情日益嚴峻,慶幸北市民自發性減少前往公共場域。圖/北市府提供

新冠肺炎 群聚感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