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米酵菌酸引恐慌:「吃隔夜便當會死嗎?」譚敦慈:煮好飯先帶便當再開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桃高失守 陳時中:若多點爆發 不排除升級

台北國際電玩展昨天開幕,人潮擠爆,在疫情爆炸下,防疫讓人捏把冷汗。記者曾吉松/攝影
台北國際電玩展昨天開幕,人潮擠爆,在疫情爆炸下,防疫讓人捏把冷汗。記者曾吉松/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本土新增八十二例,其中六十四例為桃園亞旭電腦廠新增案例,另外十五例為高雄港相關接觸者或活動史,高雄港案和桃園電腦廠疫情,被點名對社區最具威脅。指揮中心昨罕見召集內政部、經濟部、交通部、勞動部以及衛福部五大部會,宣布加強春節期間防疫措施,但疫情警戒維持二級。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強調,疫情若多點爆發,屆時不得不升級因應,現仍朝「清零」目標前進。

五大部會昨宣布加強警戒措施,包含宗教祭祀活動,禁止人潮擁擠且無法分流的遶境活動、搶頭香,嚴格管控容留人數,禁止政治人物跑攤,且雙鐵等交通運輸禁止飲食,即日起要求餐廳落實實聯制,違者將禁止提供內用。

此外,為避免外籍移工的疫情進一步擴大,將優先協助聘雇移工人數達五十人以上的事業單位,進行全面快篩。

台北車站疫苗接種站昨天再爆施打人潮。記者林俊良/攝影
台北車站疫苗接種站昨天再爆施打人潮。記者林俊良/攝影

台北圓山爆一例 感染源不明

昨新增八十二例本土,包含亞旭電腦廠增六十四例(包括前晚深夜的六十例)、高雄港相關十五例、三例為亞東確診護理師先生、居服員相關同住家人,以及一名桃園不明感染源的確診孕婦。昨晚圓山飯店再新增一例西點廚師確診,因家人確診通知後,自己也篩檢陽性,Ct值十三,感染源目前不明。

桃園亞旭電腦廠被視為「大規模移工群聚」,已擴大採檢一千零五人,累計七十人確診。亞旭新北中和廠二度隱匿曾調派六十八名勞工支援往桃園廠,新北市衛生局昨緊急針對亞旭中和廠擴大採檢,昨晚檢驗結果出爐,含支援桃園廠共四一四人,全數陰性。

赴亞旭電腦廠擔任前進指揮所指揮官王必勝昨指出,遠雄自貿港區持續擴大檢驗,主要對象鎖定電腦公司所在的兩棟大樓、卅家公司員工,以及同棟移工宿舍其他公司移工,「預期確診也不會少」。匡列隔離的員工都送往集中檢疫所,今起所有公司停工進行大清消。

勞動部:內外圍捕 盼控制疫情

勞動部也針對桃園有五十名以上員工公司進行普篩,且園區內外廠的移工宿舍也不得任意移動,直至篩檢完畢。「希望內、外圍捕,將疫情控制住。」

高雄港相關個案,最先確診的一家三口也定序為Omicron,但屬於菲律賓株與桃機案不同,列為第八條傳播鏈。陳時中說,高雄港單日進出二萬多人,已匡列約三千多人,進行採檢。面對南北疫情兩頭燒,陳時中說,「若出現多點社區群聚,則不得不升三級。」但現階段能追溯感染源,會觀察對社區的影響性,先努力以清零為目標。

本土確診人數飆 製表/醫藥組
本土確診人數飆 製表/醫藥組

新冠肺炎 群聚感染 Omicron變異株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