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改變7種生活模式 糖尿病前期可逆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疫情燒到高雄3確診 4傳播鏈感染源不明

國內疫情燒向高雄,有幼兒園幼童與家長染疫,全體師生與家長進行採檢並送往防疫旅館隔離。記者劉學聖/攝影
國內疫情燒向高雄,有幼兒園幼童與家長染疫,全體師生與家長進行採檢並送往防疫旅館隔離。記者劉學聖/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本土疫情燒至高雄,昨本土案例新增十三例、境外廿四例,目前已掌握的傳播鏈有六條,不明感染源傳播鏈昨再新增兩條,累計達四條不明感染源,含高雄確診的一家三口、桃園大湳市場確診母女、新竹一家四口及亞東醫院護理師染疫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指出,這四條不明感染源列入疫情是否升溫的觀察重點。

北市2例 有國家音樂廳足跡

北市昨晚又傳出兩名新確診者,一例為石牌國中學生家人、另一例曾有國家音樂廳、春水堂足跡。台北市衛生局表示,該足跡是中央尚未公布案號的新個案,目前仍在疫調中。

昨天新增的十三例本土案例,包含四例西堤餐廳相關個案(案一八一三六、一八一三七、一八一五二、一八一五三)、二例金嗓歌友會相關計程車乘客確診(案一八一三八、一八一三九)、一例亞東確診護理師次子(案一八一四○)、一例機場保全確診(案一八一五一),其餘五例個案感染源不明,分別為高雄一家三口確診(案一八一五五、一八一五六、一八一五七)及桃園大湳市場一對母女確診(一八一三五、一八一五四)。

本土+13 大湳市場母女染疫

陳時中表示,大湳市場染疫母女,女兒在科技廠上班,因有症狀就醫採檢確診,感染源不明;高雄染疫一家三口是因小孩(案一八一五五)住院採檢陽性,後續採檢父母也確診,根據疫調,小孩父親曾有北部足跡,但高市府調查後續排除,父母的工作與高雄港有關,感染源亦不明。而案一八一五五就讀的幼兒園已緊急篩檢。

今起指揮中心開放「數位新冠病毒健康證明」供國內申請使用,要求進出部分娛樂場所,如歌廳、舞廳、夜總會、酒吧、夜店等十二類娛樂場所,需出示疫苗接種證明,打滿二劑且滿十四天,否則將開罰。

短程落地篩檢 陽性率6趴

至於桃機爆發疫情二周來累積衍生本土個案已經破百例,昨起針對印度、東南亞航班旅客進行短程落地篩檢。桃機前進指揮所指揮官王必勝表示,共檢驗十七個航班,針對航班檢驗陽性率為六點一三%。

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落地採檢後陽性確診者,部分分流送至劍潭安心檢疫所。國內自一月十五日至廿日已轉送五十八位落地採檢陽性確診旅客前往,同時段落地採檢陽性共計一一四位,分流占五十點八,一月廿四日將再加入新北市泰山集中檢疫中心及桃園龜山集中檢疫所,共有三間量能達四四九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