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東吳大學稱確診者無接觸師生 學生爆:很多人到校溫書

東吳大學傍晚就開始有學生排隊進行篩檢。圖/東吳大學學生提供
東吳大學傍晚就開始有學生排隊進行篩檢。圖/東吳大學學生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台北市衛生局今天公布2確診足跡個案,還涵蓋東吳大學內。東吳大學第一時間公告,稱師生均無直接接觸;不過傍晚就有學生收到訊息,助教要求16日以後曾到校的學生務必進行PCR篩檢,16時30分開始校園內就大排長龍。東吳的學生就爆料,因為這2周有期末考,就算是周末也有不少人待在學校看書。

本土疫情持續延燒,東吳大學城中校區昨日驚傳有確診者足跡,台北市衛生局表示該確診者為案18116,因為職場在新北市,活動足跡橫跨雙北,曾在東吳大學上了一整天課程,對此校方表示,今日將啟動「擴大篩檢」,針對1月16日至1月20日,曾出入東吳大學城中校區的師生進行採檢,預估將採檢5000人左右。

東吳大學昨日才發公告,指確診者曾在16日當天使用5211教室,也提到沒有師生和確診者有直接接觸。有企管系的學生說,上周雖然是期末考,但這周是彈性上課,有不少老師把期末考安排在這周,所以上周末其實有不少同學在學校讀書,而且還有不少人已經返鄉,根本不在台北,若萬一有確診者也篩不到。

企管系學生提到,除了今天16時30分開始採檢外,由於人數太多,明日9時到12時還有安排篩檢、下周24日、25日也可以自行前往和平醫院透過「東吳專案」篩檢,助教還強調不能使用居家快篩取代PCR。

有部分學生在群組內指出,將返鄉的學生召回恐怕會增加傳播風險,或說自己已經在台中,若還要回台北篩檢,「萬一我有得的話這樣高鐵的乘客會很刺激欸」。助教只能無奈地說,可以在大醫院篩檢,還強調「我只是負責轉達,不是訂定政策的人」。

對此,北市衛生局表示,目前已經安排了2輛行動篩檢巴士進駐東吳校園內,預計到明天12時會撤離。

有學生爆料,周末有相當多同學在學校讀書準備期末考試,也不確定自己有沒有接觸到確診者,但不少人早就考完返鄉。圖/東吳大學學生提供
有學生爆料,周末有相當多同學在學校讀書準備期末考試,也不確定自己有沒有接觸到確診者,但不少人早就考完返鄉。圖/東吳大學學生提供

【中央社台北20日電】

1名桃園市個案曾在東吳大學城中校區上課,台北市政府今天派遣行動篩檢隊協助師生擴大篩檢,約近700人已完成篩檢,其中有1人確診,明天將再派5台篩檢車前往協助。

東吳大學城中校區16日曾有桃園市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確診者(案18116)足跡,校方已要求使用同教室的百餘名師生進行自主健康管理

台北市政府今天責成聯合醫院組成行動篩檢隊,下午4時30分開始到東吳大學城中校區籃球場旁擴大篩檢,因為師生人數眾多,篩檢勤務一直進行到晚間,近700人已完成篩檢。

市府表示,由於東吳大學是發出簡訊通知16日到19日曾出入城中校區的師生返校篩檢,目前難以確認總人數,明天上午9時將再派出5台篩檢車到現場支援篩檢作業。

台北市衛生局晚間表示,有1名尚未有案號的確診者曾到國家音樂廳內的春水堂消費;據指出,這名個案因與案18116足跡重疊而在今天採檢確診。

台北市政府發言人陳智菡接受電訪強調,相關採檢結果將在明天下午防疫記者會上公布,醫護人員真的相當辛苦,穿著3級防護衣物要3到4個小時都無法飲水、進食、如廁,但仍堅守崗位,撐到最後真的受不了才交接,希望儘速協助師生採檢,安心返家。

確診 足跡 健康管理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