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獨/居家檢疫「縮短成10日」2條件不足 春節恐難實施

圖為機場旅客入境時經過的走道,工作人員穿著全套防護衣進行消毒。記者黃仲明/攝影
圖為機場旅客入境時經過的走道,工作人員穿著全套防護衣進行消毒。記者黃仲明/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本土疫情累計破百例個案,加上春節境外返鄉人數多,Omicron變異株傳播速度快、潛伏期短。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日前表示,會觀察世界趨勢,朝縮短檢疫期方向走。知情人士表示,原會議擬縮短為十天,但目前關於十天傳播力及病毒量等證據尚未充足,專家意見分歧仍未定案,且不會那麼快實施。

陳時中日前於記者會表示,會請專家來討論是否要縮短檢期日期,將持續觀察世界趨勢,朝向縮短檢疫的方向前進。

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說,因Omicron感染者多為輕症,隔離天數勢必縮短,就待指揮中心宣布。

黃立民說,「即使被確診隔離,也是一下下就過去了。」如果是單身獨居,出現感冒症狀建議自我居家隔離10天,確保身邊的人不被感染。

而知情人士透露,討論會議原提出要從14日縮短是為十日,但因為證據不夠充足,不敢驟下結論,就算確認要縮短檢疫期,也未必會在春節實施,要考量到本土疫情趨緩、關於檢疫期的病毒量和傳染力也要有科學證據才能判斷。

面對本土疫情累計破百例確診,如何才算是「疫情趨緩」?知情人士表示,目前有兩個條件包含近期出現的本土個案,多找的到感染鏈,第二是確診數字有減少或持平,若是倍數成長就要小心有延燒的跡象。

Omicron變異株 感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