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皮膚搔癢怎麼辦?狂抓恐致傷口惡化、感染 醫曝7大臨床表現,預防與日常照護指南一次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竹市家長與確診者到台西鵝肉聚餐染疫 西門國小1班停課

新竹市首度傳出有學童確診,昨天在三民國小設篩檢站。圖/取自林智堅臉書
新竹市首度傳出有學童確診,昨天在三民國小設篩檢站。圖/取自林智堅臉書

聽健康

00:00/00:00

新竹市繼昨天新增1家4口確診後,今天再傳新增1例,據悉,該名確診者曾與案18060於11日一起在台西鵝肉用餐,經匡列採檢確診,他的孩子就讀西門國小的班級今天預防性停課1天。

案18060在中華路一段111號的台西鵝肉用餐,停留時間為11日中午12點半到下午6點。據了解當時同桌用餐至少有6、7人,其中1人遭感染確診,市府將於下午說明該名確診者匡列採檢情形以及足跡。

至於有學童確診的三民國小,全校2200多名師生,昨天下午4點被安排到校採檢,由於人數眾多,昨天晚上採檢到9點多,尚有100多人今天早上安排到醫院採檢,市府將於下午疫情說明會上說明最新採檢結果。

市長林智堅也在臉書Po文,對於轄內有新增確診者表達不捨,尤其其中一名是小學生,更讓他徹夜難眠,因為每一位孩子都是家人的心肝寶貝。

林智堅說,去年疫情雖然嚴峻,但,很幸運的沒有學童確診,昨天進行全校採檢,市府至少動員了5到6千人,坦言知道市府做得不夠多、也還不夠好,但更在意的是,要盡快把潛在的確診者找出來,感謝馬偕、國軍醫院的醫護同仁協助,還有很多爸爸、媽媽們,一起守護孩子健康。

新冠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