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藥品別亂吃!一次瞭解「慢性腎臟病」5大警訊、8大高風險族群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西堤傳播鏈再爆14例 群聚累計34人確診

一名桃園機場防疫人員確診,前進指揮所指揮官王必勝昨宣布,即日起在採檢候機室內的工作人員都要穿標準隔離衣。記者鄭超文/攝影
一名桃園機場防疫人員確診,前進指揮所指揮官王必勝昨宣布,即日起在採檢候機室內的工作人員都要穿標準隔離衣。記者鄭超文/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新冠肺炎本土疫情持續延燒,昨新增十七例本土個案,創近半年來新高紀錄,其中十四名個案與桃機群聚所衍生的西堤餐廳一案有關。該餐廳是否還有未爆彈?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坦言,「雖然希望不會有,但相信一定有」,除持續擴大採檢,呼籲一月七日至十二日曾至西堤中壢中山店用餐者,盡速接受篩檢。

西堤群聚累計34人確診

聯邦銀行行員於一月七日至西堤聚餐,引發另一波群聚感染,昨天再添十四名相關個案,包括兩名於一月七日用餐的顧客、八名於一月九日用餐的顧客,以及一名餐廳員工,再加上三名染疫顧客的同事、室友。該餐廳群聚累計卅四人確診。

染疫西堤顧客中,分別在一月七日、九日至餐廳用餐,但八日卻未傳出病例,對此陳時中解釋,感染Omicron變異株後,兩天內就具有傳播力,一天內可能還傳不出去,八日用餐者未出現染疫「是可以想像的」;但目前尚未出現十日至十二日用餐的確診者,「我有點擔心」。

不排除有多重因素傳染

桃園市衛生局長王文彥說,西堤案傳播速度很快,不排除有多重因素引發感染。西堤餐廳群聚案中,指揮中心將工讀生(案一七七七四)列為指標個案,已有十所學校因此停課十四天,七所學校預防性停課一天;與職場有關的接觸者超過一六四○人,均需採檢,其中一五九八人為陰性,另有五十一名密切接觸者列居家隔離。陳時中表示,上述採檢對象預計在十九日至廿一日做第二次採檢。

昨另有三例零星本土個案,分別為亞東醫院護理師(案一七九六七)以及日前確診北市聯醫仁愛院區護理師的男友(案一七九六八),以及一名因車禍就醫篩檢的個案(案一七九七○)確診。

亞東醫護師感染源待查

陳時中表示,亞東醫院護理師並未負責照護專責病房,感染源還需進一步調查。疫調顯示,該個案曾接種兩劑AZ、一劑莫德納,一月十二日採檢陰性,十五日發病後採檢確診,Ct值廿一。七十九名接觸者檢驗陰性,將再二採,目前無擴散情況。防疫人員也採檢病房環境樣本,完成清消,暫時不收新病人。

本土疫情再起,是否加強警戒,改變匡列方式?陳時中表示,要不要改變匡列方式,仍需請專家討論;Omicron病毒潛伏期比較短,持續觀察世界情況,考慮縮短檢疫日期。

新冠肺炎 群聚感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