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預防肌少症,喝雞精有效嗎?營養師分析:不如直接吃「這物」固骨本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中壢西堤傳播鏈已33人確診 這幾天是觀察傳染力關鍵

桃園市長鄭文燦(中),衛生局長王文彥(右)今天下午說明中壢西堤餐廳疫情。記者鄭國樑/翻攝
桃園市長鄭文燦(中),衛生局長王文彥(右)今天下午說明中壢西堤餐廳疫情。記者鄭國樑/翻攝

聽健康

00:00/00:00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在防疫記者會上指出,中壢西堤餐廳群聚衍生出的傳播鏈有33名確診者,包括4名員工還有7日6名客人,9日15名客人,其他8人餐廳以外職場、學校或家庭的傳染。

衛生局長王文彥說,雖然目前已經框列出西堤餐廳347組的客人通知採檢,但是進一步的細節像每個人坐的位子因為有些人的記憶模糊,部分還要再仔細在比對第2次確認。9日用餐的客人已經有15人確診,匡列後採檢1246人,自行來接受採檢的也相當多,10日到餐廳的客人目前沒有確診,也希望10日以後餐廳就「乾淨」,另外8日也沒有確診者,9日再出現確診者,代表有一段的潛伏期,到底是人的傳染還是環境的傳染,目前疫調的結果應該都有。

王文彥指出,到西堤餐廳用餐被匡列的客人儘量都通知完畢,大部分的人都回來了,原因是名字很難對,因為餐廳只有每一組一個代表人的名冊,所以只能從組裡面去增加匡列通知採檢的人,聯邦銀行員工12日採檢確診,當晚到13日就廣泛匡列採檢。

王文彥說明,西堤餐廳整個危險期是從9、10、11、12日,這一段時間到9日為止,整體分析9、10日如果有被傳染發病的話,應該是明天到後天會採檢出來,所以還要觀察最近的這幾天,才能研判西堤餐廳傳染的情況到什麼樣的程度。

新冠肺炎 群聚感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