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機場群聚再擴大 聯邦銀行今再增1員、1家人確診

桃園聯邦銀行健行分行群聚案,分行30人今早累計已有13人確診,另有1名同住家人確診。記者翁唯真/攝影
桃園聯邦銀行健行分行群聚案,分行30人今早累計已有13人確診,另有1名同住家人確診。記者翁唯真/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桃園機場群聚事件再擴大,手推車員傳播鍊延伸聯邦銀行健行分行員工染疫,分行30人昨天至今晨已有13人確診,另有1名同住家人也被感染,另有17員工及59名同住家人一採陰性送集中檢疫所。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昨天下午宣布聯邦銀行健行分行3名員工確診,深夜再發新聞稿公布新增9人;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指揮中心新聞稿公布後,銀行端採檢工作又驗出1名行員和1名行員同住家人確診,雖然還沒有案號,但也算是群聚感染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昨天深夜新增的銀行員和同住家人未有案號,待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公布。另,聯邦銀行員工7日曾到餐廳年終聚餐,目前該餐廳員工26人、同時間用餐民眾82人也匡列隔離採檢。

桃園市政府初步調查,4日到11日間去過分行開戶者有22人、交易人數有2415人,簡訊實聯制則有576人,預計要通知採檢3013人。另,昨天已就健行分行周邊進行消毒,今天消毒工作會擴大到周邊8個里。

鄭文燦說,有關居服員在銀行是否有脫口罩拍照,或遞送文件時與銀行員有近距離接觸,我們會在進一步調查。不過,目前可知的是居服員4日到分行開戶,是這條傳播鍊的根源,這個部分我們會擴大採檢、擴大匡列。

1月4日居服員還沒確診,到聯邦銀行健行分行開戶期間是一個小時,期間到底是脫口罩拍照,是否遞送文件有近距離接觸等,還要進一步疫調會再來呈現。可以知道行員群聚感染源,是由居服員到健行分行開戶引起,會擴大採檢擴大匡列。

特別謝謝衛生局、警局團隊,昨天早上知道有一個確診後陸續增加,到晚上,均以最快速度通知採檢及後送,像昨天確診行員的家人,加上採檢陰性員工,共76人,全部送集中檢疫所。

今天一樣要針對3013位匡列採檢,安排後續,開放社區採檢站採站,餐廳有108位,也要採檢,陸續再擴大。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早上表示聯邦銀行健行分行在指揮中心新聞稿公布後又有新增確診者。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早上表示聯邦銀行健行分行在指揮中心新聞稿公布後又有新增確診者。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新冠肺炎 群聚感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