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生病長輩該由媳婦還女兒照顧?網一面倒認為不該是「XX」責任:若不想顧就勿說閒話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桃園市確診者足跡 夜市、百貨上榜

這波疫情重災區中壢昨天開設社區接種站,民眾踴躍前往。記者曾增勳/攝影
這波疫情重災區中壢昨天開設社區接種站,民眾踴躍前往。記者曾增勳/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桃市府昨天一口氣公布23處先前確診個案足跡,遍布桃園、龜山、八德和中壢等人口稠密區,百貨公司、觀光夜市和KTV都上榜。民眾擔心之餘也湧進社區接種站,重災區中壢打氣旺,距金嗓歌友會和2所停課學校較近的靜思堂接種站,施打率88%最高,今接種莫德納疫苗,預估人潮更多。

昨有民眾到接種站後發現只能打BNT疫苗,或距第2劑未滿12周,只好離開。市長鄭文燦說,「單日莫德納、雙日BNT」很好記,2種疫苗都很好,市府讓民眾有選擇權,但1個站無法同時打;桃園市37個社區接種站陸續開張,隨到隨打,17日起改採1922預約。

中壢區昨天開慈濟中壢靜思堂、內壢文化市民活動中心及大舊社市民活動中心3個接種站,許多民眾一早前往,醫護人員形容,打氣比去年後期踴躍;公所表示,儘管天氣寒冷,但施打率平均達7成多,因為動線流暢,秩序良好,靜思堂站預估接種量1000人,最後高達88%。

63歲李姓阿媽表示,最近中壢一直傳出疫情,好像很嚴重,她心裡感到害怕,就趕快來打第3劑,比較安心。

醫護人員也發現這次接種第1、2劑疫苗民眾也不少,劉姓市民打完2劑拿到200元禮券「很驚訝」,並表示因為工作加上疫情趨緩,沒打第2劑,不料疫情又變嚴重,才趕快補打。

足跡部分,先前確診者去年12月29日到今年1月6日曾造訪兆豐銀行桃機分行、車麗屋八德店、霄裡大池落羽松林、中壢觀光夜市、蝦皮龜山萬壽店、詠芯烘焙坊、阿潭ㄟ店專業生鮮市場、天祥麵店、錢櫃中壢中央店、全球藥局永美店、八德大仁公園、中壢新明市場、全聯龜山萬壽門市、自由聯盟超市龜山店、滿漢麵館、原燒桃園統領店、桃園ATT筷食尚。

1月7日到1月9日則有家樂福中原店、中原夜市、全聯楊梅民族門市、大樹藥局龜山店、全聯龜山中興門市和金北海道日式滷味。市府呼籲,足跡重疊者請務必做好自我健康監測,或是前往採檢。

新冠肺炎 群聚感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