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北市3本土/兩護師打完三劑 另一人是餐館廚師

聽健康

00:00/00:00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中興院區爆出兩醫護人員院內群聚感染,其中一人又傳染給男友,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表示,兩名護理師都打過第三劑;醫院表示目前同病房移出、只出不進,減少病房壓力。

北市衛生局表示,案一七五七○及案一七五七一為專責病房的護理師,均完整接種過二劑基礎疫苗及一劑追加劑。黃珊珊表示,案一七五七○是十日採檢陽性,Ct值十三;案一七五七一則為同病房、照顧不同病人的護理師,因被匡列採檢陽性,Ct值十五;至於案一七五七○密切接觸的男友案一七五七二,匡列後採檢也陽性,Ct值廿九。病房環境採檢,採檢都是陰性。

衛生局表示,案一七五七二為信義區某餐酒館廚師,同職場員工四人匡列居家隔離,並擴大採檢六人,該餐酒館清消停業十四天,個案發病前三天的十四名顧客已全數通知採檢。個案曾到信義區一蘭拉麵本店用餐,該店昨天中午起停業一天,員工及保全共廿六人也安排職場採檢,同時發送簡訊通知一五○名當天用餐的顧客。

北市中山區的「阿和師薑母鴨創始店」因確診護理師曾到該店用餐,該店停業三天清消至十四日恢復營業,廿五日才可開放內用。

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全世界一天有兩百多萬新增案例,最近入境這麼多,遲早有零星感染。柯文哲說,追求零確診成本太高,應該是發現確診者就匡列,確保匡列範圍以外的可能感染率小於一個A的N次方,把疫情壓下來。

新冠肺炎 醫護人員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