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減重別怕吃澱粉!營養師激推「10種抗性澱粉」減脂剷肉 玉米、壽司飯、義大利麵上榜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確診者跨年假期造訪高雄 陳其邁:17人PCR檢驗中

確診者足跡曾來過高雄,高雄市政府及業者啟動清消,確保防疫做到滴水不漏。本報資料照片
確診者足跡曾來過高雄,高雄市政府及業者啟動清消,確保防疫做到滴水不漏。本報資料照片

聽健康

00:00/00:00

本土疫情升溫,桃園一名8歲確診孩子跨年假期曾和家人到高雄旅遊,足跡場域包含萬豪酒店、碳佐麻里美術館店、漢神巨蛋、義享天地(旭集和食集錦),市府及業者緊急啟動徹底清消。市長陳其邁表示,案17505在高雄期間非可傳染期,社區感染風險低,為確保高雄市社區風險無虞,防疫團隊仍依據案17505足跡擴大匡列接觸者及採檢,目前匡列28人,已採檢17人目前快篩結果均為陰性,PCR檢驗中。

陳其邁指出,1月10日接獲疾管署通知,桃園市確診個案17505(8歲童、Ct值25.6)110年12月31日至111年1月2日與家人一行4人,包含他父、母與哥哥至高雄旅遊,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分析17505可能感染地為桃園某課後安親班,可能感染來源為同一安親班確診個案17504,並追溯其傳播鏈可能指標個案為其父(案17473)。

陳也說,依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說明案17473是110年12月30日出現相關症狀,美國CDC統計Omicron潛伏期較其他變異株短,僅約3至4天,指標個案經感染案17504再感染17505,已經過2個潛伏期的次波感染。經疫調案17505在1月6日出現相關症狀就醫,經高雄市Covid-19專家小組綜合研判,依據疫調顯示案17505應在元旦假期後1月3日課後安親班因接觸案17504而被感染的可能性較高。

另,案17505在1月6日曾出現相關症狀,以Omicron可傳染期為發病前2至3天推算,高雄市旅遊期間可發生的感染風險相對而言較低。

陳其邁強調,為確保高雄市社區風險無虞,防疫團隊仍依據案17505足跡擴大匡列接觸者及採檢,目前匡列28人,已採檢17人目前快篩結果均為陰性,PCR檢驗中,足跡所至相關場域包含萬豪酒店、碳佐麻里美術館店、漢神巨蛋、義享天地,已完成徹底清消工作。

足跡 疫調 PCR 社區感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