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牙醫師建議刷牙後一個小動作 更能保護牙齒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本土激增11例、境外49例 桃機案再增第4條傳播鏈

發言人莊人祥(左起)、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指揮官陳時中、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記者陳雨鑫/攝影
發言人莊人祥(左起)、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指揮官陳時中、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記者陳雨鑫/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桃園機場案昨累計14人確診,其中13人被判定群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宣布,本土案例一口氣新增11例,境外49例,無死亡個案,其中出現第四條傳播鏈。北市昨快篩2名機場手推車員,經過PCR今確診,而其中一位手推車員其太太染疫,而身為照服員的太太,也引發照顧家庭群聚,照顧家庭總計有3人確診。指揮中心也宣布即起,口罩政策加嚴、長照機構、醫院都禁止探視。

Omicron疫情擴大,桃機案昨被懷疑有三條傳播鏈,第一條為案17307女清潔人員打掃引起的桃機群聚,而其中一位清潔員案17239在跨年期間赴金嗓歌友會,引發社區感染,第一條總計有10人染疫。而今天第一條傳播鏈中,案17308的兩名家人也確診,累計達12人染疫。

第二條傳播鏈為機場女保全案17371,疑似接觸境外案例染疫,同時與機場女保全有工作場域重疊的案例為案17414,累計2人。

第三條傳播鏈為防疫計程車司機案17240,目前被排除機場群聚,因為Omicron定序與其他組不同。

北市昨快篩陽性出的2名機場手推車員,今天皆確診。同時也是今宣布的第四條傳播鏈。其中一位機場手推車員衍伸出照顧家庭群聚,等於是另一起社區感染案件。

第四條傳播鏈的事件,起初是被照顧家庭的小孩,因為發燒就診,醫院即時篩檢確診為新冠肺炎,指揮中心原以為是「不明感染源的社區案例」,但回推採檢,該名小孩的家人,分別為大伯、媽媽,而照顧該家庭的居服員也確診,經疫調後發現,該名居服員的先生為北市篩檢出的其中一位手推車員。

<br />圖/指揮中心提供

圖/指揮中心提供

新冠肺炎 群聚感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